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稠州男篮最后一秒被绝杀 浙媒:这不是技战术问题

记者 楼栋
2016年12月03日09:06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不是技战术问题,是气质问题

  在篮板后面红灯亮起的同时被绝杀,这是多么痛的领悟。遗憾的是,稠州银行男篮的年轻球员在成长道路上,必须经历这样的痛。101∶102,昨晚 ,稠州银行男篮在主场被江苏同曦外援阿巴斯最后一秒得分绝杀。

  阿巴斯全场得了30分,他有惊人的27次出手,其中包括最后一秒绝杀那样的篮下擦板球。但哪怕明知道对方最后肯定会选择打篮下而不是难度更高的三分,最后一次防守,稠州银行篮下还是出现了巨大的空当。不过,与其讨论最后这个球为什么防不住,不如探讨稠州银行自己的进攻出现了什么问题更有意义。

  就在终场前两分多钟,稠州银行还领先8分。暂停过后,同曦竟然连得5分,为比赛重新制造了悬念。但哪怕分差继续缩小,稠州仍然掌握着优势,情况甚至可以说比之前客场对北控的双加时决胜期更乐观一些。然而,这两场根本性的不同,就是这一次稠州银行男篮的本土球员在最后时刻不敢站出来了。

  稠州银行的最后两次进攻,就像在玩击鼓传花,本土球员们似乎都害怕把球拿在自己手里,唯一的传球方向就是对准沃伦。第一次,24秒即将耗尽,沃伦位置不佳,他的勉强传球被断了。第二次,沃伦发球后迅速进场接回传球,要不是裁判吹了唐正东推人犯规,这球几乎就要再次失误。

  决胜时刻,把球给外援是正确的做法,同曦反超比分的关键三分和绝杀球,分别是由外援坎宁安和阿巴斯投进了,但也绝不能忘记,除了正确的做法,还有更合理的做法。险胜北控那场球,赛后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是怎么说的?“这场球最后我们是靠国内球员赢下来的。”尽管沃伦拿下三双,他毕竟也会累,也会被盯死,这场球多次出现国内球员拿到球不敢进攻,找沃伦传球贻误战机的情况,这不仅仅是技战术问题,更是老生常谈的气质问题。

  “还是年轻,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此一场郁闷的失利,赛后稠州银行主帅张博雨没有说太多。路,还是要靠队员们自己走下去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