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丁彦雨航37分 山东主场1分险胜吉林

2016年12月03日10:3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丁彦雨航37分助山东1分险胜吉林

   12月2日,山东高速队球员丁彦雨航(中)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十三轮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主场以94比93战胜吉林九台农商队。 新华社记者徐速绘摄

   新华社济南12月2日电(记者娄辰)2日晚CBA联赛山东高速男篮主场对阵吉林东北虎,山东队在最后一分钟实现反超,以94:93险胜对手。

  本场比赛前,山东队宣布启动更换外援程序,新外援普莱斯由于尚未完成相关注册及参赛手续,本场比赛未能出场。单外援参赛的山东队开场打得极为主动,汤普森和丁彦雨航连续打成“2+1”,帮助山东队以8:0开局。吉林队更多依靠外援取分。首节山东队29:19领先。

  次节,山东队进攻变得犹豫不决,成功率不高。而吉林队主打内线,很快反超了比分。此节吉林队净胜15分,到上半场结束时,吉林队以47:42领先。

  下半场,山东队进攻未能改观,防守端在对方三外援的轮番攻击下显得非常吃力。此节末吉林队打出8:0的小高潮,将优势扩大到12分,以75:63领先。

  最后一节,山东队大举反攻,尤其是丁彦雨航站了出来。他频频突破内线,给吉林队造成很大麻烦。最后38秒,山东队还落后1分,李敬宇远投不中后,睢冉眼疾手快抢断得手,在还剩10秒时助攻张辉上篮命中,山东队以94:93反超。最后时刻吉林队投篮未中,以1分之差落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