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李春江“回家” 广厦广东之行首战轻取广州

记者 楼栋
2016年12月05日08:34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春江回家,有点金牌教练的感觉

  重回广东,场均能得8.9分的儿子李京龙(左),已经是李春江的得力干将。

  每次到广东,李春江总有机会在赛后借本地媒体的提问,表达一回对第二故乡的感情。“回到广东,从心情来讲也是自己的第二故乡,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很怀念。作为教练员,无论在哪一个队伍,都要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希望在广东的这三场比赛,能给大家带来更有观赏性、更激烈的比赛。”

  广厦107∶75大胜广州队,李春江希望三场球都“更激烈”的愿望没有实现,毕竟这是一场目前排名榜上的首尾之战,但是毫无疑问,接下来对阵广东队,才是这次广厦广东行的重点。

  李春江在广东队成就了“七冠王”霸业后离开,退回到2013年告别的一刻,没有人能想象他是否还能带领另外一支球队重新达到宏远王朝的高度。到广厦的第四个赛季,这一次回到广东,他身上的气质是最接近当年那个金牌教练的。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广州记者向李春江提出了关于今年广厦队冠军相的问题,沉寂了四年半,这位当今CBA总决赛经验最丰富的主教练,终于听到了曾经在这块地界上他最熟悉的问题,这是一种象征,也是一种预示。

  11连胜,又是一场30+的大胜。现在看广厦的比赛,让人感觉CBA的强队“太少了”。金牌教练终于重新回到金牌竞争圈,四年半的时间,李春江赋予了广厦队冠军竞争者的实力与气质,球队也让李春江的这趟故地重游有了额外的感慨。

  回到开头,李春江话是这么说,但谁都明白,广厦广东行的真正对手并不是副班长广州队。昨晚的胜利,包括这个11连胜里的绝大多数比赛,无非只是证明,现在所谓的弱队,想要在广厦身上爆冷,几乎没有机会。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并不会一直有,已经逐渐消磨完了李春江印记的广东队,就是下一个。

  9连胜,积分榜排第三,赛季初经历了各种风波的广东队,在遇到李春江之前回到了正轨。他们只是为广厦接下来的系列考验开了个头,之后的四场,深圳、辽宁、上海,都是排名前六的队伍,上海目前的战绩和广厦一样,13胜1负。

  在李春江身上,金牌教练的气质和感觉回来了,但毕竟他还没有做到在广东宏远实现过的目标。如果说广厦无论从球队历史和球员阵容来说都不算是资深,李春江的阅历能让他更好地为这支年轻的队伍把控未来。

  “大家对我们有这种(夺冠的)希望,我们也希望有一个好的结局。目前为止,球队还是比较年轻的,我们一直跟队员在强调这一点,作为年轻队伍,外面的评价是外面的事情。”李春江继续拿去年在北京客场掉链子的教训说事,“去年我相信大家经历了这么一个环节,我希望大家今年不要再犯去年的错误,也不要再走老路,作为年轻队员一如既往地拼下去。”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