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华南虎”吞下“领头羊” 青年军浙江广厦交学费

2016年12月08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南虎”吞下“领头羊”

  高尚(左二)表现积极,赛后受到杜锋表扬。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摄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2月7日电

  一支是排名居首的青年军,一支是已9连胜、风头正盛的老牌劲旅,还有着旧帅、旧将重归故里的噱头。在CBA第15轮这场话题之战中,广东宏远在主场以106比100战胜了浙江广厦,取得10连胜。这场比赛打得十分激烈,但赛后却洋溢着友好的气氛。

  青年军交学费

  李春江:我们不是强队

  这场比赛前,浙江广厦以13胜1负排在联盟首位,这支年轻队伍拥有多名希望之星——赵岩昊、胡金秋及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他们在此前的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赛前,广厦年轻内线胡金秋和易建联的对位也被外界所期待。

  不过,青年军就是青年军,在老牌强队面前还是需要历练。第1节才打了一分钟,胡金秋就在篮下接球想要进攻,易建联在内线轻松地把球封盖,失去平衡的胡金秋一屁股坐在地上;一分钟后,阿联直接持球强行突入内线,王征和胡金秋一起去干扰阿联,但阿联还是成功做出投篮动作,博得犯规。这时,李春江赶紧让王征去对位阿联,而胡金秋则被安排到别的位置。小将胡金秋确实十分努力,他甚至在每次抢篮板球时都竭尽全力,但他和阿联的对抗明显处于下风。

  年轻的广厦尽管在最后时刻一度把比分迫近,但最终宏远还是凭借经验获胜。其实,宏远颇有优势:从李春江去广厦做主帅起,广厦还没有在东莞赢过球。

  全场比赛,胡金秋拿到了18分和5个篮板球,阿联轻松拿到28分和14个篮板球。“虽然我们排名靠前,但我们没有真正强队的实力。”李春江赛后谦虚地说,“我们还在成长,年轻队伍需要交学费,但我希望尽量缩短交学费的时间,我们和宏远这种真正的强队之间还有差距。”

  打出积极比赛

  杜锋表扬高尚董瀚麟

  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高尚和董瀚麟一直没有进入大名单,此前杜锋的解释是,他们的状态没能达到要求,但本场比赛,这两名球员都表现积极且有效率。

  高尚在第2节上场后,尽管很少投篮的机会,但他一直在努力防守、跑位,为队友制造机会——而当队友需要他出手的时候,他又果断投进。

  第2节还有1分5秒时,广厦领先3分,高尚再次在空位得到出手机会时并没有犹豫,帮助球队把比分扳平。

  “我其实一直没有放弃,因为之前的两个客场没有上场,本赛季出场也不多,但在训练中还是会努力保持状态,这才能保证出场会有不错的发挥。”高尚全场拿到10分,也向教练组表明了决心。而董瀚麟也在内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他拿到了2分和4个篮板球,并屡屡在防守端有出色的表现。

  赛后,杜锋也表扬了高尚和董瀚麟,“以前可能有些队员的态度是‘要给我打球’,而现在大家都会有欲望去争取打球的机会。无论你是上30秒,或是10分钟,都要从点滴做起。这是年轻球员需要具备的素质。”

  下一场,广东宏远将在主场迎战浙江男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