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篮协要求裁判执法别“和稀泥”

宋翔
2016年12月09日08: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协要求裁判执法别“和稀泥”

  中国篮协日前召开联赛开始阶段的小结会议,其中对于裁判的临场执法提出明确要求。中国篮协要求裁判要敢于担当、严格执法,不要在场上出现和稀泥的吹罚情况。否则中国篮协将会对于违规裁判采取减少安排其吹罚场次、降格或暂停使用等处理方式。

  每个赛季,中国篮协都会在联赛开始后进行小结会议。联赛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按照以往的经验,联赛打了十几轮后就会出现临场执法打折扣的情况,在赛季开始提出的规定,到了赛季中途与赛季末就没了,这就要求我们要始终保持临场执法的统一性。”中国篮协对于裁判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其中明确要求裁判不能在比赛中出现执法和稀泥的情况。

  中国篮协要求裁判和技术代表一定要排除场内外尤其是场外干扰,要敢于担当、严格执裁。联赛办公室负责人说:“这些年来我们对运动队和俱乐部加强了很多管理,但对裁判员的管理措施还不够,只对俱乐部提要求也是一种不公平,如果我们发现有主裁判在临场工作中有和稀泥的情况,不敢严格管理,今后不排除给予这样的主裁判减少工作安排、降格或暂停使用的处理,同样如果技术代表把赛区发生的问题尤其是重大问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能真实反映情况,那么可能也要另外考虑工作安排。”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