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辽宁赢篮板力克北京 上海九连胜继续领跑

2016年12月12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综合消息:辽宁赢篮板力克北京 上海九连胜继续领跑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王春燕)11日,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展开第16轮较量。在北京队与辽宁队的焦点战中,辽宁依靠篮板球上的绝对优势,以108:96击败北京。目前联赛领跑的上海队在主场109:98力克天津,迎来九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七连败。

作为2014-2015赛季CBA总决赛的对手,北京与辽宁的碰撞向来话题多多、吸引眼球。但本赛季,两支队伍都遭遇不同程度的困难:辽宁队两员大将李晓旭和贺天举赛季早早报销,北京队的定海神针马布里也到了“不惑”的边缘,伤病和体能成为随时可能爆发的定时炸弹。

整场比赛双方都打得非常胶着,前三节比赛结束后,北京队反客为主以78:77领先一分进入第四节。末节决战一开始,北京队连进两个三分。郭士强果断叫停比赛后,辽宁回敬了一波7:0。在双方打成86平的关键时刻,郭艾伦的三分球和突破进攻帮助辽宁获得先机,两队此后也更多地依靠罚球得分,最终北京队追分乏术,辽宁队主场108:96战胜北京队。

辽宁队全队篮板球达到62个,远高于北京队的42个,再次证明了“得篮板者得天下”在CBA的适用性。辽宁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哈德森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其中罚球10罚10中。北京队的“得分王”依旧是马布里,但除了他的29分,北京队仅孙悦得分上双。

上海队本赛季表现出色,此役之前不仅取得八连胜而且主场保持全胜战绩,而来访的天津队此前遭遇六连败,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首节比赛双方都拼得很凶,上海队在第二节加强防守反击并领先14分进入下半场。尽管天津队在杰特的率领下在下半场开始反扑,但无奈并非所有球队都具备辽宁队“下半场惹不起”的属性,最终上海队109:98击败天津队,继续领跑。上海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状态神勇的外援弗雷戴特拿到全场最高的42分。

其他比赛中,新疆125:112击败青岛,山西119:113击败江苏,广东103:96战胜浙江,深圳123:96大胜广厦,吉林131:123击败北控,同曦107:98战胜广州,卫冕冠军四川91:85战胜八一,福建主场99:102不敌山东。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