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外援给力核心稳定 上海、广东高歌猛进

2016年12月15日08: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综合消息:外援给力核心稳定 上海、广东高歌猛进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 在14日进行的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17轮中,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继续高分表演,帮助球队在五棵松体育馆以99:94力克北京队,豪取10连胜的同时继续稳居榜首。广东队依靠易建联和外援斯隆的稳定表现,在客场116:97轻取同曦队,斩获12连胜。

  上海队成为本赛季最令人眼前一亮的球队,与弗雷戴特的出色发挥有着很大关系,这位有着“寂寞大神”之称的超级外援场均得分接近40分。面对近期状况不佳的北京队,尽管弗雷戴特8投3中的三分球中规中矩,但其凭借罚球线上14中13的表现依然砍下38分,还摘下11个篮板,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另一位外援亚布塞莱也有17分进账,两位本土球员刘晓宇和张兆旭各取13分。

  开场后弗雷戴特将精力用在了组织串联上,他的突破帮助张兆旭两次轻松完成扣篮,上海队在首节结束时以21:14领先。此后上海队一直占据场上主动,末节北京队一度将分差缩小至1分,然而张庆鹏和马布里终场前的两次三分球尝试均未果,只能通过犯规将弗雷戴特送上罚球线,后者稳稳添上四分,就此送给北京队三连败。马布里和莫里斯各为北京队得到24分。

  广东队本赛季的表现可用低开高走来形容,前五轮输掉三场球后,近期拿下12连胜。与同曦队的比赛中,广东队在上半场遭遇一定挑战,半场结束时还以54:58落后,然而下半场净胜对手23分,帮助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队实现逆转,目前以14胜3负的战绩排名第二。

  斯隆成为广东队最锋利的武器,全场他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5中4,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易建联交出21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与广东队并驾齐驱的还有广厦和新疆两支球队。11连胜后又在广东和深圳身上吃到两连败的广厦队本轮在主场没有给吉林队任何机会,七人得分上双的他们以116:95大胜吉林队,从而止住了近期颓势。新疆队同样在主场拿到一场大胜,他们以111:85击败八一队,外援亚当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7分。

  其他比赛中,山西队107:103击败青岛队,山东队94:96惜败给四川队,广州队99:102负于江苏队,辽宁队120:111战胜北控队,福建队102:112不敌天津队。深圳队在13日率先开始的比赛中以124:85大胜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