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上海男篮99-94客胜北京 有惊无险豪取十连胜

唐舸 吴文俊
2016年12月15日08:1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惊无险,上海男篮豪取十连胜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七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做客五棵松体育馆挑战北京男篮。

此役之前,上海男篮刚刚主场险胜天津取得了惊人的九连胜,继续以15胜1负的豪华战绩领跑联盟。对手北京男篮方面,本赛季战绩有些差强人意,仅以9胜7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七位,但是昔日的冠军球队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本场比赛双方上演了一场低命中率的防守大战,所幸最后时刻北京队马布里三分不中,全场比赛,上海男篮99:94战胜北京男篮,继续自己的连胜脚步。

首节比赛,一开场双方就展示出季后赛级别的防守强度,上海男篮利用突破造杀伤,取得了8:2的不错开局,而球队中锋张兆旭在球队内线制造的防守屏障则让北京队内线进攻屡屡碰壁。北京男篮不得不将进攻重心移至外线,但6投0中的三分“拖”了球队进攻端取分的后腿。21:14,上海队领先结束第一节。

次节争夺,上海队的连续失误和进攻犯规让北京男篮多次打出高效反击,双方分差迅速缩小,而在北京队后卫方硕完成一记上篮以后,北京男篮成功反超比分。此后半节,两队外援在进攻端唱起了主角,双方交替上分,在方硕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后,上海男篮49:48领先一分。

易边再战,上海队外线手感回暖,刘晓宇、卢伟接连命中三分,但领先优势没有保持多久又被北京队打出一波7:1的攻击波追近了比分。节末,弗雷戴特连得5分再一次将双方分差扩大,三节战罢,上海男篮75:68领先优势又回到了7分。

最后一节比赛,北京男篮莫里斯和方硕联手打出了一波7:0追平比分,上海队利用突破进攻做出回应,但北京队多次冲抢下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双方分差始终维持在3分以内。

双方战至最后30秒时,上海队仅手握1分领先,北京队张庆鹏错失一记空位三分,只得战术犯规将弗雷戴特送上罚球线。此后马布里又投失追平三分,弗雷戴特再次稳稳命中两记罚球后,比赛彻底没有了悬念。最终,上海男篮99:94客场战胜北京男篮,豪取十连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