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上海险胜北京继续领跑 广东12连胜紧随其后

2016年12月15日09: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上海在外援弗雷戴特的带领下取得10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上海在外援弗雷戴特的带领下取得10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17轮全面开战。联赛领头羊上海队在客场险胜北京,在获得10连胜的同时以16胜1负的成绩继续领跑积分榜。广东则在客场轻取同曦豪取12连胜,新疆与广厦也不出意外地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三队同为14胜3负,分列联赛2-4位。辽宁和深圳也均在本轮战胜对手,战绩同为13胜4负,紧紧咬住第一梯队。

在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中,上海哔哩哔哩男篮凭借外援弗雷戴特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99-94险胜北京首钢男篮,本场比赛弗雷戴特狂砍38分11篮板并送出2助攻1抢断,亚布塞莱有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入账。国内球员方面,刘晓宇和张兆旭发挥出色,分别拿下13分11篮板和13分7篮板的出色数据帮助球队在客场艰难取胜。北京方面,老马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10篮板5助攻,莫里斯贡献24分5篮板,方硕和翟晓川分别拿下17分和16分。本场比赛双方打的十分激烈,几次交换领先,比赛战至最后一刻,尽管北京在关键时刻成功的限制住了弗雷戴特的进攻,但是,自己的进攻也出现了问题,关键时刻的失误和不好的出手选择葬送了全场的努力。最终,这场精彩的京沪大战以上海男篮的胜利收场,上海男篮取得10连胜领跑积分榜,而北京则遭遇三连败跌出联赛前8。

在广东与江苏的比赛中,尽管同曦男篮依靠双外援康宁汉姆和迪奥古的出色发挥一度在上半场取得领先,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广东男篮在下半场发力锁定胜局,最终他们以116-97击败同曦男篮,豪取12连胜的同时继续排名联赛第二。广东队斯隆30分,布泽尔24分16篮板,易建联21分11篮板,赵睿15分6篮板6助攻;同曦队康宁汉姆得到31分5篮板,迪奥古25分17篮板,唐正东14分。

新疆在主场不出意外地以111-85轻松战胜八一,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取得5连胜以14胜3负的成绩紧紧咬住上海,八一队仍然在榜尾徘徊。本场比赛,新疆外援亚当斯发挥出色,豪取27分5助攻,国内球员方面,西热力江20分9篮板,周琦17分15篮板6盖帽,李根13分,孙桐林13分9篮板。八一方面,阿尔斯兰18分,付豪16分10篮板,曹岩15分,雷蒙13分。

本轮比赛之前,广厦接连在客场输给广东队和深圳队,球队也从积分榜榜首的宝座滑落到第四位。回到主场,广厦男篮终于大胜吉林,终于止住了自己的连败势头,保住了自己联赛第一梯队的席位。本场比赛吉林没有给广厦带来多大的威胁,广厦整场领先,比赛早早进入练兵环节。广厦本场比赛7人得分上双,外援福特森24分5篮板9助攻、霍尔曼砍下22分8板、李京龙13分2板2助、林志杰14分6板4助、胡金秋13分12板、刘铮10分1板1助、苏若禹12分5板。

辽宁本轮则凭借郭艾伦在第一节和第三节关键时刻的强势发挥在主场以120比111战胜北控男篮。比赛早早便失去悬念,郭艾伦表现出色,砍下15分5助攻3篮板2抢断的数据,帮助辽宁队取得三连胜。深圳队是在12月13日的比赛中,凭借外援帕戈狂砍33分的惊人表现以39分的优势大胜全华班出战浙江,与辽宁同为13胜4负紧紧咬住第一梯队。

本轮其他比赛结果:广州在主场99-102不敌江苏,四川在客场96-94险胜山东,山西主场107-103青岛,福建主场102-112负于天津。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