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老马坚决冲内线 半程收官排第八

刘晨
2016年12月19日08:1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拉锯战 一肩挑

  马布里称,对手内线越强,就越要坚决冲击他们的篮筐。

  昨晚做客成都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与四川队展开拉锯战,并顶住最后对手的反击,最终以105比101获胜,常规赛上半程排名第八。

  大莫四犯 晓川意外崴脚

  四川队首节连中3记远投,占得先机。翟晓川首节打了7分多钟意外崴脚下场,孙悦在还剩1分半钟时外线得手,反超比分,首钢队以27比26结束首节。莫里斯次节打了2分多钟就身背4次犯规下场,首钢队单外援应战。马布里通过造杀伤罚中2球,为球队保住了领先。四川队本节中段一度反超4分,但随着马布里跳投得手,首钢队连得6分重新稳住局面。最后2分钟出现了5次交替领先,首钢队单节拿到30分,半场结束继续保有1分优势。

  首钢队下半场开始继续单外援应战。约什连续篮下进攻,首钢队请求暂停,随后孙悦和老马先后得分,重新夺回领先。莫里斯本节行将过半回到场上。最后2.8秒,马布里造成犯规,3次罚球帮首钢队反超2分进入末节。拉锯战依旧是末节前半段的主题,后半节刚开始,方硕的三分球首次将分差扩大到6分,四川队请求暂停。近2分钟没有得分,又被对手追到只差1分,暂停回来朱彦西的关键三分、张庆鹏的2+1稳住阵脚。在顶住对手最后一波冲击后,吉喆终场前32.4秒抢到前场篮板,还造成哈达迪从后推人犯规,2罚命中。孙悦最后4.5秒的罚球锁定胜局。

  队友受困 老马提早发力

  莫里斯受困犯规,马布里肩上压力陡增,不得不在第二节提前开启个人攻击模式,并单节贡献12分。其中2次造成约什犯规,并上演连得8分的表现,3次帮助球队夺回领先。第三节在一度落后5分时,又是老马挺身而出,一次突破、发动两次快攻,首钢队凭借这3次突破转换扭转局面。他最后2.3秒的3次罚球,则在本节结束时让首钢队摆脱落后。末节,马布里休息了不到4分钟便披挂上阵,还剩3分钟的突破为球队取得了全场最多的7分领先,也是全队最后一次运动战得分。

  老马出场39分钟,拿下26分和10次助攻,最经典的突破本场频频出现。“我就是尽全力攻击篮筐,为全队创造机会,不仅为自己,更为队友,我们也因此得到了很多空位机会。对手越是内线强,就越要坚决冲击他们的篮筐。”他赛后的回答也霸气十足,“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从不放弃,一直在寻找机会,尝试一切能够赢得比赛的方法,最终也做到了。”

  内线被爆 哈达迪真难防

  继续带伤上阵的莫里斯本场陷入犯规困难,第二节刚打了1分半钟便在1分钟内被吹了2次犯规,个人犯规数达到4次。4分钟后,再度上场的大莫不到1分钟因为追防哈达迪“认领”了第五次犯规,又被换下。首钢队第三节刚开始被迫再次使用单外援,莫里斯出场后,防守动作也格外谨慎。赛后被问及这一麻烦,他颇为无奈:“大家都看比赛了,知道我们有多难。”内线共20次犯规,朱彦西和张松涛均六犯下场。

  翟晓川首节就意外伤退更让比赛难上加难,他是被队友背着下的大巴车。脚踝扭伤处当场就肿起来,队医判断没有伤到骨头,而小川回忆,在试图起身时站了2次都没能站起来,才不得不让队医搀扶离场。今天回京后,他将前往医院进行检查确诊,希望能及早回到球场。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积分榜

  排名 胜/负 胜率 积分

  1 上海 17/2 89% 36

  2 广东 16/3 84% 35

  3 新疆 16/3 84% 35

  4 辽宁 14/5 73% 33

  5 深圳 14/5 73% 33

  6 广厦 14/5 73% 33

  7 山西 11/8 57% 30

  8 北京 11/8 57% 30

  9 江苏 10/9 52% 29

  10 四川 9/10 47% 28

  11 山东 9/10 47% 28

  12 吉林 9/10 47% 28

  13 青岛 8/11 42% 27

  14 天津 7/12 36% 26

  15 浙江 6/13 31% 25

  16 同曦 5/14 26% 24

  17 福建 4/15 21% 23

  18 北控 4/15 21% 23

  19 八一 3/16 15% 22

  20 广州 3/16 15% 22

  (数据摘自篮协官网)

  ■战报

  广州 80比101 广东

  八一 101比114 山西

  青岛 93比71 山东

  天津 96比104 新疆

  江苏 124比116 深圳

  吉林 106比121 同曦

  北控 128比134 福建

  浙江 100比96 辽宁

  上海 103比87 广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