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宏远折了主帅赢了德比 14连胜拿到半程亚军 

黄维
2016年12月19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折了主帅赢了德比

  易建联是小将范子铭学习的榜样。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南海12月18日电

  广东宏远和广州证券的“广东德比”,在广州队设在南海体育馆的分赛场打得火花四溅。宏远主帅杜锋在第2节因为对裁判判罚不满,连吃了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但这一判罚反而激励了宏远,“华南虎”最终以101比80战胜对手,拿到14连胜。

  杜锋连吃两“T”被罚出场

  虽然广州证券在今年的联赛中欠缺运气,很多比赛都是几分惜败,仅以3胜15负排名垫底,但他们每次碰到大哥宏远都打得挺有劲。

  广州证券甚至在第1节以21比19领先,外援巴赫拉米独得12分。朱旭航和郭凯轮番对易建联进行防守,这让阿联有些别扭,第1节仅拿到2分。

  第2节还剩8分10秒的时候,杜锋对郭凯防守易建联的动作有些异议,走到记录台和裁判进行了交涉。可能是杜锋的言语和动作有些激烈,裁判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杜锋对此不满,又走回记录台向技术代表抱怨,也继续向裁判表示不满。随即,裁判直接给了杜锋第2次技术犯规——直接罚出赛场。下一场广东宏远在主场和山西队的比赛,杜锋也不能临场指挥。

  然而,杜锋的被罚反而吹响了宏远进攻的号角。杜锋离开时,场上比分是26比26。半场结束后,宏远反而以46比37领先。等到第3节打完,宏远已经领先了22分,比赛至此没了悬念。

  球队没有绝对争冠实力

  “我们换了教练,换了外援,赛程很紧,我们没有足够的训练时间。很多比赛比分都很接近,之前连输了10场,我上任6场赢了3场。”广州队主帅托托赛后说,“运气好的话,我觉得我们本可以赢5场球。”

  这一轮打完之后,广东宏远收获了半程亚军,教练组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总体表现我是非常满意的。”朱芳雨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肯定了球队的发挥,但也给球队敲了警钟,“但我们要看到的是,在14连胜的背后,我们有些比赛能取胜其实是因为运气比较好。我们继续连胜,别的球队也会越来越重视我们,对我们球员的防守针对性也会越来越加强。”

  “球队的问题主要还是不稳定,无论新人还是中生代,相比辽宁、北京、新疆队这些国字号球员更多的队伍,表现还是有着不可控的浮动。”杜锋的意见更加一针见血,“现在球迷的期望值越来越大,但俱乐部非常明确的一点是,这赛季的主要目标还是换血。球队没有绝对的争冠实力,在易建联、周鹏和斯隆之外,其他球员还不够稳定。”

  杜锋意味深长地说:“我们还是立足于进入季后赛的先期目标,再去为下一阶段努力,希望球迷现在保持平常心,可能还会有波折,但大家一定会竭尽全力。”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