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西热力江“肘击报复”停赛4场 篮协批评裁判失职

2016年12月22日08: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西热力江“肘击报复”停赛4场 中国篮协批评裁判失职

  “肘击事件”西热力江停赛4场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王浩宇、杨帆)中国篮协21日对CBA联赛第19轮新疆与天津比赛中的“肘击事件”进行了相关处罚,其中最重的罚单开给了新疆队西热力江,他因“严重违反体育道德行为”被停赛4场。

  新疆客场对阵天津首节比赛,西热力江和对方的张骥多次出现肘击动作,直到5分21秒时,西热力江挥拳击中张骥的头部再次致其倒地,裁判在观看录像回放后将两人双双罚出场外。根据竞赛规程,比赛中直接被取消比赛资格的球员将自动追加停赛1场,但中国篮协联赛纪律委员会认为西热力江的行为“严重违反体育道德”,故给予通报批评和追加停赛3场的处罚。

  “西热力江在队友遭到天津队13号球员张骥的侵犯后(有些侵犯是至少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不理智地采用猛烈的肘击和挥拳动作对张骥实施报复,极易引发严重的人身伤害事故和球场、赛场的群体性事件,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篮协处罚通知中写道。

  联赛纪律委员会同时认定,张骥在比赛中一些防守动作过大甚至有略带隐蔽性的报复动作,他被判罚取消比赛资格和自动停赛一场的处理是恰当的。

  此外,新疆男篮被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5万元,球队领队张爱军、教练员李秋平被严重警告、通报批评。

  对于这次肘击事件,中国篮协对当值裁判也提出了批评,表示裁判没有及时管理和宣判是引发场上冲突的诱因之一,“本场比赛的临场裁判员对场上出现的几次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没有及时予以宣判,属重大漏判和失职。中国篮协将按照裁判员管理有关规定给予处理。”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