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东宏远以31分优势击败山西队 豪取15连胜

黄维
2016年12月22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冬至献礼,不只是多了一个阿联

  一场不期而至的蒙蒙细雨,洗刷了空气中的微尘,也将宏远本赛季首战大比分输球的耻辱洗刷干净。广东宏远以124比93大胜山西男篮,将自己连胜的场次扩大到15场。比赛的基调从第一节就已经奠定,球迷们看了整整一场进攻大战,也收获了冬至佳节的赢球大礼。

  成功复仇 还要给对手“上课”

  山西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其实就已经被“打花”,他们第一节仅得到19分,而宏远拿到32分;第二节山西队进攻有所起色,拿到23分,但宏远单节拿了39分。半场过后,比赛胜负已经没了悬念。

  赛季首战在太原,宏远以74比109惨败,那场比赛,宏远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仅有16%,篮板球比对手少了18个。但半个赛季过去之后,宏远极强的自我调整能力彻底扭转了局面。这一场比赛,宏远几乎每一项数据都强于对手——篮板球赢了对手10个,助攻比对手多10次,全场抢断15次,逼出了对手22次失误……

  “广东队很强大,在此前他们也拿到了14连胜……我个人很感谢他们给我们当头棒喝。”山西主帅许晋哲坦言,广东队给他带的这支球队上了一课。此前山西队排名第7,有希望进入季后赛,许晋哲提醒球队要看清自己的位置。

  广东队队长周鹏则认为球队赢在心态上,“这场比赛大家心态很沉稳,基本上空位机会该进的都进了,破联防也很有策略,全场夹击也做得不错。”

  磨合充分 整体进步更可贵

  此战易建联继续着稳定的发挥,即便在已经进入“垃圾时间”的第四节,他还是主动请战,不遗余力地发挥作用。这一场比赛,易建联一共打了31分钟,拿到31分和12个篮板球。

  “易建联简直可以说是场上的第3个外援。”许晋哲坦言,他拿起比赛的技术统计,有些无奈地说,“他一个人拿了31分,而我们这场比赛就输了31分!”

  宏远主帅杜锋因为上一场比赛和裁判发生争执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这场比赛他继续被禁赛。助理教练伊戈尔在场边指挥,对于比赛的节奏和章法把握十分得当,他对于防守的高要求,是球队获胜的根本。“这场比赛看起来赏心悦目,似乎赢得轻而易举,但这和球员的默契配合、防守上的高强度是分不开的。”伊戈尔解释,“在防守端做好的情况下,才能有这种看起来轻松的比赛。好的防守还把进攻带得流畅。”

  这场比赛,宏远另外一个让人赞叹的地方是球员得分十分平均,几乎没有明显的短板——报名的12人中有11人得分,有6人得分上双。

  作为对手的许晋哲对这支宏远理解十分透彻。“虽然和我们的首战交手相比,对方多了一个易建联,但宏远绝对不是仅多了一个易建联的实力。”许晋哲感慨地说,“首战我们赢了很多,但那绝不是宏远的真正实力。这支宏远走上了正轨,赢球并不是只靠一个易建联,而是靠他们的这个团队。”

  广东宏远无疑正在磨合中越来越强大,也逐渐让整个联盟侧目。但这支球队更需要的也许是在像这种优势颇大的比赛中,给更多年轻球员更多上场时间和锻炼机会——这也是杜锋一直在要求的。

  周日,广东宏远将在主场迎来新世纪,这场广东德比值得期待。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