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广东宏远战胜新世纪赢下“虎豹对决” 

黄维
2016年12月26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圣诞大战奉献逆转好戏

  开场哨

  宏远和新世纪的广东德比,从来都很精彩——只不过在今夜,这场比赛更加刺激好看。107比100,广东宏远在主场战胜新世纪,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取胜,拿到16连胜,给球迷们送上了一份圣诞大礼。

  特派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12月25日电

  一锤定音的加时赛

  可能大家都没想到,这场新世纪一度领先15分之多的比赛,竟然被拖进了加时!

  以96比98进入加时赛后,比赛中每得一分,都如此艰难。周鹏的中投,让比分变成102比100,时间还剩1分23秒。在新世纪严密的防守下,宏远的下一次进攻中,甚至连一个前场球都难以发出来。斯隆在人群之中忽然加速,他拿到了皮球,随即引来了深圳队两个人的包夹,他立刻把球转手给董瀚麟,后者犹豫了不到一秒钟之后,忽然看到埋伏在替补席一侧的赵睿。接球,起跳,出手……球“刷”的一声入网。整个球馆的人们开始欢呼,就连西装革履的杜锋,也狂跳起来庆祝,赵睿怒吼着挥了挥手臂,这个3分球,直接杀死比赛!

  105比100,随后新世纪已无心恋战,最终比赛的比分,停留在107比100上。赵睿这场比赛拿到9分,但这9分却像金子一样珍贵,尤其是最后的一个3分球,价值连城。

  无比精彩的圣诞对攻

  广东宏远为了这场圣诞大战,费了很多心思,这个庞大的体育馆被布置得像一棵圣诞树。在场馆里,啦啦队的篮球宝贝都穿上了圣诞元素的服装,就连场地旁边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都戴上了圣诞帽。大家都想着,在这个圣诞之夜击败新世纪。

  但搬迁到深圳后的这支新世纪,在今年的夏训之后变得强壮、自信;在刚刚开局的时候,两队都在进行高强度的对攻——李慕豪的第一次拿球,就强硬地用身体挤开易建联,用凶狠的扣篮得分;随后任骏飞在下一次反击中,就更加凶狠地双手滑翔扣篮;就在球迷还在为任骏飞的这个球回味时,新世纪的顾全就用一个巧妙的打板投篮将球送进篮筐,还博得了周鹏的犯规。

  在经历了首节和此节的平局之后,宏远忽然在第3节“短路”,随后一度被新世纪最多领先15分,这场本来全队非常希望“拿下”的比赛,一度陷入了危险之中。

  新世纪潜力无限

  对于这支新世纪来说,输掉比赛并不是一件坏事。他们在比赛中体现出来的技战术素养和比赛中的灵气,让人叹服。“我们整个球队的能力和努力程度值得尊敬。包括防守、拼抢凶狠的程度,比前两场比赛好很多。”赛后,深圳助理教练克雷格总结,“我们有很多积极因素可以延续下去。”

  深圳队的内线,现在足可以让全联盟羡慕。他们的李慕豪和沈梓捷的双塔,让广东的内线在比赛中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沈梓捷拿到9分,10个篮板球和5次封盖,李慕豪拿到13分和7个篮板球——易建联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因为6次犯规离场,也和这两名内线的进攻性不无关系。

  他们的外援兰佩,这场比赛非常抢眼,他一人拿到了35分和10个篮板球。但队长孟铎总结了球队的问题:“我们打了3节好球,但我们的问题是如何在第4节关键时刻处理好球。最多领先15分,却让对手把我们逼入加时……怎么在关键时刻打好关键球?回去真的要加强这一块了。”

  然而这支新世纪,充满潜力和希望——拥有冲劲和拼劲,这个赛季,新世纪可以走得很远。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