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东主场胜上海 赢下“领头羊” 元旦送大礼

黄维
2017年01月02日08:2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赢下“领头羊” 元旦送大礼

  虽然缺少核心易建联,广东宏远(白衣)的表现依然强势。 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广州日报东莞1月1日电  

  新年的第一场球,广东宏远就赢了!在绝对核心易建联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广东宏远依然表现强势,以116比107击败联盟领头羊上海队,给球迷送上了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两队上半赛季的那次较量,宏远很大程度是输在了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身上,那场比赛弗雷戴特拿到51分。

  这次宏远在赛前做足了功课,弗雷戴特是最优先级的防守目标。整场比赛,宏远主帅杜锋安排了杨金蒙、赵睿、周湛东三个后卫轮番消耗弗雷戴特,他们的贴身紧逼让弗雷戴特颇不适应,直到第二节比赛打了5分钟,弗雷戴特才第一次得分。全场他虽然拿到35分,但很多得分都是在宏远领先15分以上后的“刷数据”得分,意义并不大。

  上海主帅刘鹏也承认,宏远对于弗雷戴特的防守做得很好,这种整体化高强度防守让弗雷戴特不再神奇。

  核心缺阵整体被激活

  易建联的缺阵,曾让外界一边倒地看好上海队,但恰恰是这种艰难的局面,把宏远整支球队动员起来。

  “赛前其实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准备比赛的。”杜锋谦虚地说,“核心易建联受伤了,上一场球斯隆被对方顶了腿没打,高尚的脚也扭伤了,我们的阵容很不齐整……”

  这种情况下,队长周鹏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全场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在阿联不在的情况下,周鹏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杜锋着重表扬了周鹏,“我也说了,年轻球员就要学老习老队员的态度,周鹏在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也是从防守做起,一步步打到国家队。”

  此战过后,宏远仅以一个胜场的差距落后于上海队,排在联盟第二。下个周末(1月7日和8日),CBA将在北京迎来全明星周末。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