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东击退上海 辽宁“双杀”深圳

2017年01月02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广东击退上海 辽宁“双杀”深圳

   1月1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左四)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4轮比赛中,辽宁本钢队主场迎战深圳马可波罗队。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社北京1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元旦之夜,CBA常规赛第24轮全面打响。在积分榜前两名的强强对话中,缺少易建联的广东宏远队主场以116:107战胜“领头羊”上海大鲨鱼队,队长周鹏得到本赛季个人最高分30分。辽宁衡润队则在主场以115:101轻取深圳马可波罗队,本赛季双杀对手。

  广东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中,双方在首节战成了20平。次节,两队都派上双外援阵容。上海队弗雷戴特刚在篮下强攻命中,广东队布泽尔就快攻得手。比分依旧胶着,最大比分差距只有5分。上半场结束时,主队以44:42领先。

  两队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都偏低,但第三节开始后,两队互飙三分球。广东队在提升防守强度同时,外线手感越来越热,特别是周鹏多次命中三分球,打出了一波10:2,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1分。

  末节,任骏飞打成一个“2+1”后,广东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5分。随着弗雷戴特连中两记三分球,上海队将分差缩小至9分,此时还有1分多钟。关键时刻,小将赵睿为主队命中一记三分球锁定胜局。

  弗雷戴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5分,蔡亮和张兆旭合力砍下23分。广东队方面,周鹏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个人最高得分;斯隆和布泽尔分别得到26分和22分,布泽尔还有10个篮板入账。

  上海队主教练刘鹏说:“这场比赛我们做了充分准备,但广东队还要准备得更充分。他们对我们小外援防守比较到位,给我们造成了很大麻烦。另外,自己的防守做得不是太好,需要好好总结。”

  广东队主教练杜峰说:“这场比赛阿联缺阵,但年轻球员都很拼命,很好地贯彻了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周鹏担当了球队的大梁,在攻防两端都体现出很高的价值。另外,布泽尔也很棒,进攻和篮板都很不错。”

  在辽宁队与深圳队比赛中,首节深圳队落后4分,但得到次节比分差距就变成了两位数。最终,深圳队以101:115告负。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韩德君和郭艾伦分别拿到19分和18分。深圳队帕戈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孟铎有19分入账。

  当日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山西汾酒队112:99战胜吉林东北虎队,广州龙狮队99:101负于福建浔兴队,江苏肯帝亚队110:94击败四川金强队,北京首钢队109:83大胜天津荣钢队,江苏同曦队89:104负于新疆广汇队,浙江稠州队105:108惜败青岛双星队,浙江广厦队84:72战胜八一富邦队,北京控股队在加时赛中以113:120负于山东高速队。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