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篮“不设防”连胜止步德比战

2017年01月05日08:5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不设防”连胜止步德比战

1月4日,本赛季CBA第二次东北德比在长春开战。面对球员伤病等不利因素,辽宁男篮此前有所改善的防守再度成为软肋,球队以109∶113负于对手,连胜脚步戛然而止。

由于韩德君身体不适,比赛开始后,主帅郭士强本赛季第一次将卫猛排入了首发阵容,韩德君则是替补出场,辽宁男篮在第一节以25∶22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在进攻端屡投不中,吉林队利用反击很快将比分反超,以54∶45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辽宁男篮一度将比分追平,但在韩德君下场后,吉林队再度打出得分高潮,87∶75,分差进一步拉大。第四节,辽宁男篮不断迫近比分,但每次总是差了一口气。虽然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41分,但依靠稳定的罚篮,吉林队还是笑到了最后。

表面上看,辽宁男篮的输球与球队伤病不无关系。本场比赛,丛明晨虽然复出,但只是在第四节才得到登场机会。而韩德君的伤病更是直接导致球队内线被对手全面压制,整场比赛,吉林队的大外援托马斯拿下了惊人的19个篮板球,而这些篮板球几乎全部转化成了得分。

不过,伤病并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毕竟吉林队的亚洲外援卡姆拉尼也没有出场。横向比较,在失去了易建联的情况下,广东队不是一样赢了“领头羊”上海队?那场比赛,广东队以令人窒息的整体防守让上海队在进攻端屡屡碰壁,而用外线5人的“车轮大战”彻底拖垮“寂寞大神”弗雷戴特,更被视为杜锋执教生涯一次神来之笔。

相比而言,辽宁男篮此役的防守完全不及格。全场比赛,辽宁男篮的防守始终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既缺乏整体呼应,又没有重点盯防。事实上,从第二循环开始后,辽宁男篮的防守面貌一度焕然一新,让人看到了前两个赛季的影子。但从本场比赛来看,辽宁男篮的高强度防守还缺少连续性,这将是球队最大的隐患。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