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同样的舞台,不同的期待——专访CBA全明星孙悦、赵泰隆、王子瑞

2017年01月08日08: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同样的舞台,不同的期待——专访CBA全明星孙悦、赵泰隆、王子瑞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记者苏斌 黄杰 郑直)2017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于7日和8日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每年的赛事都会成为全明星球员展示自我、回馈球迷的舞台,享受比赛的同时,每个全明星球员或许又有着不一样的期待。对于2017年CBA全明星赛以及之后俱乐部的征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三位李宁签约球员孙悦、赵泰隆和王子瑞又表达了怎样的期许?

  孙悦(左)在比赛中传球 新华社记者李俊东摄

  孙悦:不刻意设计动作 打出北京队特点

  今年全明星赛的举办场馆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同时还是CBA北京首钢队的主场。入选了北区明星队替补阵容的北京队球员孙悦此番可谓主场作战。在他看来,全明星的意义是让球迷感到开心的一个聚会,球员需要扮演给球迷带来快乐的角色,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场篮球盛宴做好。

  至于在比赛中是否设计了一些表演性质的动作,“孙大圣”的答案是:不刻意设计,完全根据场上情况随性发挥。

  “这样的比赛随意度更高一些,大家会根据场上的情况做一些平时不会去做的动作,会带有表演性质,但自己不会刻意去设计某些动作。”他说。

  短暂的全明星周末,不会让孙悦感到些许轻松。毕竟北京队目前排名联赛第八,身处季后赛的边缘,对于这支曾经创造四年三冠的王者之师而言,全明星赛后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

  孙悦认为,球队在上半程的表现还算不错,毕竟赛季初期球队遇到伤病在内的很多困难。他透露,现在北京队中主要轮转球员都在带伤坚持。

  “这对于球队的比赛状态肯定会有影响,包括马布里的年龄问题,新外援(杰瑞特)的磨合问题,对我们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和考验,但我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团结在一起,解决和克服了一些问题。”孙悦说。

  孙悦表示,球队的磨合问题需要一段时间,毕竟不像马布里和莫里斯在一起打了很多年,新外援的到来会给球队带来新的东西,但也需要大家去相互适应。“他(杰瑞特)有自己的特点,我们就要去想如何用好他的特点,让他充分地融入球队。”

  孙悦还表示,虽然战绩不尽如人意,但球队依然有很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希望下半程能有好的表现和爆发。“球队一定要把自己的比赛和训练状态调整好,在场上放开手脚地去做该做的事情,在场上真正发挥出特点,希望赢下更多应该赢下的比赛。”

  赞助商李宁今年邀请签约球员在全明星主推款球鞋上写下一句个人感悟。对于自己写的“悦飞越高”,孙悦说,这表达了球迷的支持,也表达了自己对篮球的一种态度和愿望,希望能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赵泰隆(左)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新华社记者孟永民摄

  赵泰隆:技巧赛球别运脚上 三分球迎接郭少挑战

  今年CBA全明星周末的一大看点是,福建队的赵泰隆能否在技巧挑战赛中夺冠,实现对扣篮、三分球以及技巧三个单项赛冠军的包揽。对于今年的技巧挑战赛,赵泰隆的期待是,千万不要把球运到脚上。

  从2011、2012连续两年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到去年称雄三分球大赛,再到如今参加技巧挑战赛,赵泰隆是否希望以一名全能型球员的形象示人?

  不过赵泰隆表示并非如此,他笑言,自己出道的时候就是靠投篮“混饭吃”,扣篮只是“业余爱好”,参加技巧赛也是挑战一下自己,重在参与。

  除了技巧赛,赵泰隆还将在三分球大赛的卫冕之路上面临弗雷戴特、郭艾伦等多位强手。赵泰隆特别提到了“郭少”:“其他人我倒不在意,郭艾伦对我挑战太大了,他太准了。”

  赵泰隆在全明星战靴上写下了“三分有如神助”,这体现了他对于三分球投射的强大信心。赵泰隆谦虚地表示,自己的投篮姿势并不太适合三分球大赛,这句话更多还是说给本赛季超过50%的个人三分球命中率(94投51中)。

  王子瑞(左)在比赛中突破防守 新华社发(胡虎虎摄)

  王子瑞:想破自己技巧赛纪录 希望新疆队更加团结

  新疆队的王子瑞在2014年全明星赛上拿到技巧挑战赛冠军,经历了脚部手术的他今年再度参赛。今年赛事主办方设置了单项赛纪录奖,标杆为2010年至2016年期间全明星周末各单项赛决赛的冠军成绩,技巧赛的纪录正是王子瑞在2014年创造的26秒70。

  王子瑞说,想把这个纪录破了,2014年夺冠时自己还没有进行脚部手术,今年的比赛自己会尽量争取,还要看临场发挥的状态。

  谈到在新疆队中扮演的角色,王子瑞认为,主要还是体现在组织方面,因为球队中有得分能力的球员很多,自己要在有限的上场时间里帮助到球队。

  开局7连胜的新疆队目前位居联赛第三,不过至今为止输掉的5场球全部来自于前八名球队,这让外界认为新疆队“遇强不强”。在王子瑞看来,球队之前遭遇过伤病和禁赛问题,当缺少某些球员的比赛遇到强队时,尽管球队抱有信心,但在一些细节上做得不够好。

  账面阵容强大的新疆队近几个赛季都被视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最终饮恨。展望下半程征程,王子瑞表示,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任务。球队要在团结方面下工夫,多放下一些自己的东西,考虑团队利益为主。

  对于自己写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王子瑞说,这源于自己看过的一本书,这让他受益匪浅,做一些事情时能沉下心来,等待一个好的时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