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青岛双星险胜江苏肯迪亚迎主场六连胜

2017年01月12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青岛双星险胜江苏肯迪亚迎主场六连胜

  新华社青岛1月11日电(记者张旭东)青岛双星队11日晚在CBA常规赛第26轮迎战江苏肯迪亚队。孙杰在末节连中三个三分球,帮助青岛队追平比分,两队进入加时。田嘉夫在加时赛挺身而出,连得8分,帮助青岛队以107:105险胜,收获主场六连胜。

  在布鲁克斯策应下,江苏队开场以10:5领先。琼斯和田嘉夫分别命中三分球,苏伟和丁皓然内线暴扣得手,压制住了对方扩大比分差距的势头。首节结束时,两队战成26平。

  次节是双外援的比拼,青岛队得分“利器”张骋宇手感欠佳,多次出手未中。上半场结束时,青岛队以47:50落后。第三节青岛队命中率下降,张骋宇依然哑火,江苏队将比分差距扩大至8分。

  末节,江苏队一度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0分以上。苏伟和卢卡斯“双塔”替换上场后,带领青岛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4分。江苏队抓住机会打成三次快攻,接着苏伟六犯下场,场上形势对青岛队不利。关键时刻,孙杰连续命中了三记三分球。

  孙杰两罚全中后,青岛队反超了比分。最后时刻,青岛队防守犯规,易立两罚一中,两队再度打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还剩1分多钟时,两队仍是平分,田嘉夫命中关键三分球。江苏队进攻不中后,阵地战中田嘉夫再次篮下得分,青岛队领先5分。江苏队投中三分球后,采取犯规战术,最后一次三分球出手不中,以105:107告负。

  江苏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仅说了一句:“恭喜青岛队取得胜利。”青岛队主教练巩晓彬说,两个队积分接近,对冲击季后赛来说是关键比赛。这场比赛球员基本按照赛前要求来打,但刁成灏有肩伤,张骋宇发挥失常,进攻单调一些。好在比分落后的时候,球员没有放弃,打得很坚决。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