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综合:四川大胜“失联”广东 上海“复仇”吉林

2017年01月12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综合:四川大胜“失联”广东 上海“复仇”吉林

1月11日,四川品胜队球员史密斯(右)在比赛中庆祝得分。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6轮比赛中,四川品胜队主场以130比109战胜广东东莞银行队。新华社记者薛玉斌摄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刘旸)全明星周末过后,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11日迎来第26轮的9场比赛,缺少易建联的广东队在客场以109:130大比分不敌卫冕冠军四川队,“领头羊”上海115:84成功“复仇”吉林,终止两连败。

四川队开场先声夺人,哈达迪连续攻击篮下,造成董瀚麟在1分半钟之内连续三次犯规,不得不早早下场,一上来就打乱了客队的防守策略,首节四川以25:24领先。第二节起初双方紧咬比分,直到最后三分钟,形势突变。孟达的三分球和史密斯的补篮将四川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下半场开局四川打出了15:4的攻击波,史密斯单节爆发,连得11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以上,逼迫广东队叫了暂停。孟达和王汝恒的三分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到30分。第三节四川以99:69领先。末节伊始,广东打出9:0的小高潮,吹起反扑的号角,四川队及时换上哈达迪稳住阵脚,最终稳稳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此役易建联因伤继续缺席比赛,广东外援斯隆发挥低迷,半场只有2分进账,全场也只得了10分,三分球4投全失。曾经的“三分神射手”朱芳雨在三分投射时出现踩边线出界和被封盖的囧况,全场只有8中2。四川全队的罚球线得分比广东多出30分,史密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和17个篮板。

“领头羊”上海在主场大胜吉林,报了第7轮在客场惜败的“1分之仇”,也终止了球队两连败的势头。此役,弗雷戴特和布朗之间展开飙分大战,分别拿下37和36分,亚布塞莱收获19分和17篮板的大号两双。

在北控和北京之间的“京城德比”大战中,实力偏弱的北控给北京首钢造成了很大麻烦,半场双方打成41平,第三节北控还一度领先北京6分。好在北京末节打出一个20:9的攻击波,反超比分,最终以92:87涉险取胜。

其他场次比赛中,八一主场102:104惜败同曦,山东主场134:107大胜浙江,青岛107:105险胜客场作战的江苏,广厦在客场以126:107大胜天津,新疆主场135:109大胜广州,辽宁主场108:95战胜山西。

此外,于10日提前开打的一场本轮比赛中,福建在客场以109:129不敌深圳。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