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京城德比”乌龙事件因技术代表工作疏忽

2017年01月13日08: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德比”乌龙事件因技术代表工作疏忽

  据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苏斌)针对11日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北控队与北京队比赛中出现本应停赛的北控队球员巴蒂斯塔却在场上打了3节时间的乌龙事件,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12日在媒体通气会上详细介绍了来龙去脉,表示该事件的出现源自技术代表的工作疏忽,该技术代表已被暂停临场工作资格。

  在1月10日,即常规赛第二十六轮进行的前一天,联赛办公室通知了本场临场技术代表,巴蒂斯塔应在第二十六轮中停赛,需要在第二天赛前联席会上提醒相关球队,技术代表也明确表示收到了联赛办公室的通知,但由于工作疏忽,技术代表并没有通知。

  就本次乌龙事件而言,球队没有根据竞赛规程规定对应该追加停赛的球员予以停赛,为此要承担直接责任。

  技术代表有提醒和监管的义务,对此也要承担相应责任,因此联赛办公室对技术代表做出暂停临场工作的处理。

  张雄还表示,此类乌龙事件之前并不多见,对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并未找到相应的处罚办法。经联赛办公室研究,北控队与北京队的比赛结果不予更改,巴蒂斯塔将在常规赛第二十七轮中继续停赛一场。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