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篮协发文明观赛倡议书 呼吁抵制"京骂"等现象

2017年01月13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月12日,CBA联赛办发布了一则文明观赛倡议书,呼吁CBA各球队各赛区,能够组织球迷文明观赛,对不文明行为说“不”。原文如下:

广大球迷朋友们、各媒体、CBA俱乐部、CBA赛区:

2016-2017赛季CBA联赛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刚刚过去的一周,CBA全明星周末也在北京顺利举行。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新一个奥运周期展开角逐的本赛季,伴随着新生代国内球员迅速成为主角,正变得更加激烈、更加精彩、更富悬念,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球迷朋友、越来越多的媒体也对CBA联赛倍加关注,媒体对CBA联赛的宣传报道不遗余力,多个赛区的主场上座率持续上扬,现场球迷全情投入的呐喊加油,为参赛球队注入了额外的动力,也为CBA联赛平添了一分魅力。

但是,这样的精彩共享下,非常遗憾地出现了一些有悖文明的现象。本赛季的个别场次中,现场个别球迷失去理智,使用带有地域色彩的极不文明言语辱骂和攻击参赛人员、尤其是客队人员,其中较为典型者包括近期引发众多社会反响的“京骂”现象。这种不良现象,多年来屡经整治却难以根除,已经严重损害了首都文明形象,同时对各位钟爱的CBA联赛形象也造成了巨大伤害。

CBA联赛感谢球迷们对球队、对联赛的全情支持,也发自内心希望大家能够在挥洒热情之余,时刻保持理性、文明的姿态,向种种不文明行为说“不”。篮球场上,胜负本就是兵家常事。成熟联赛,完善自当从点滴做起。我们呼吁所有球迷,能够以文明之心观赛、以宽容之心观赛,绝不逾越联赛管理制度和法律制度的界线。

我们诚挚地呼吁媒体朋友们,以更加客观、理性的视角宣传和报道CBA联赛。我们更希望CBA联赛每个赛区、每家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球队人员,能够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文明言行带动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CBA的正能量,需要每个人的凝聚和维护。

针对现存的赛场不文明现象,我们将严格完善CBA赛区的观赛秩序管理制度,狠下决心净化CBA联赛的观赛环境,用长效机制将诸如“京骂”之类的不文明现象驱逐出CBA赛场。我们将联合公安及其他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对于那些败坏观赛风气的“害群之马”严厉打击,对于管理不善、屡次出现大面积不文明观赛现象的赛区加大处罚力度,除了按照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处罚外,还将视情节严重程度,处以零观众主场、更换主场等处罚,力争创造一个纯净、文明、有序、健康的CBA联赛观赛环境。

中国篮球协会

2017年1月12日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