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篮协:巴蒂斯塔违规出场继续禁赛技术代表受处理

2017年01月1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欧兴荣)昨天下午篮协举行了媒体通气会,CBA联赛办主任张雄通报了第26轮北控对阵北京首钢中,北控外援巴蒂斯塔违规出场的处理结果,联赛办对该场技术代表作暂停临场工作处理,巴蒂斯塔下一轮将继续禁赛1场。

北控外援巴蒂斯塔在第26轮对阵北京首钢的比赛中,第三节进行到还剩最后1分钟时,突然被临场技术代表勒令退场,原因是他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累计吃到4次违体犯规,应被停赛一场,此事赛后引发了各界关注和热议。

张雄表示,巴蒂斯塔在常规赛第25轮的比赛中累计违体犯规已达4次,按规定,第26轮自动停赛1场。在第26轮比赛的前一天,也即1月10日,联赛办通知了本场临场技术代表,技术代表也明确表示收到联赛办的通知,巴蒂斯塔第26轮比赛停赛,需在第二天赛前联席会提醒相关球队。但由于技术代表工作疏忽,没有通知。北控对阵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联赛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视转播发现本该停赛的巴蒂斯塔在场比赛,马上通知临场技术代表纠正,禁止巴蒂斯塔继续比赛。

针对有媒体报道,巴蒂斯塔领到自己第4次违体犯规是在两轮比赛之前,也即北控面对山东队的比赛中。按禁赛规则,巴蒂斯塔本应在上一轮面对天津的比赛中就被禁赛。张雄表示,经过核实,媒体报道有误,北控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巴蒂斯塔并没有被判罚过违体犯规,其第4次违体犯规是在第25轮北控主场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得到的。

 张雄说,该事件也提醒联赛办,在未来或要选派更多的人员对每场比赛进行实时监控,并通过书面的形式把禁赛处罚通知到球队和球员。

名词解释:违体犯规

即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裁判员认为队员蓄意地对持球或不持球的对方队员造成侵人犯规为违反体育道德的犯规。当球员犯规严重粗野,又或者球员防守时并非针对篮球而是进攻球员,这很容易导致受伤,球证可判断为违反体育道德犯规。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