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再谈CBA黑衣法官

亢雪松
2017年01月14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再谈CBA黑衣法官

胜负已定,临了却闹出翟晓川肘击林志杰的球场冲突事件,是首钢队输急了眼?还是广厦队太咄咄逼人?细究之下,又离不开裁判。

两队因李春江而一度结下梁子,每次对阵都充满话题性,不过昨天比赛过程还算顺畅,起码在这次冲突前是如此。其间,双方也曾对一些判罚表示过不解,甚至是不满,尤其是客场作战、又比分落后的首钢队,对于裁判执法尺度并不认可。

而裁判没有及时注意到场上球员的情绪波动,并且在第四节临近结束、胜负已定的情况下,当翟晓川与林志杰因争抢篮板而纠缠在一起时,裁判响哨出现“延时”:林志杰右臂夹住翟晓川胳膊,致使后者难以挣脱,翟晓川奋力甩开林志杰时身体失去平衡,与此同时,林志杰却又用左臂夹住翟晓川胳膊,被“招烦”了的翟晓川挥肘回击,最终被判夺取犯规、直接罚下场,林志杰则领到一次违体犯规。

两人被罚一点都不冤,毕竟,篮球场不是格斗场。不过,球员都是血气方刚的青年,情绪易受外界影响;裁判则不同,他们大多是阅历丰富的中年人,又是掌控比赛局面的执法者,对于掌控比赛局面不力的当值裁判,是否也应追责呢?这些熟识比赛规则的执法者,在关键时刻处理问题不够果断,极易成为球场冲突事件的始作俑者。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