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马布里空砍38分 首钢客场输球

王洋
2017年01月16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狂砍38分 首钢仍客场输球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28轮中,客场以105比108不敌浙江稠州银行队。比赛中,首钢队两名外援马布里和杰瑞特联手砍下67分,其中老马个人贡献38分、9次助攻和7个篮板,但他如此玩命又高效的表现仍无法帮助球队赢下对手。

  双外援爆发难取一胜

  上一轮客场对阵浙江广厦队,首钢队拼尽全力未能取胜。翟晓川还因与对方球员林志杰的肢体冲突被判夺权犯规,本场遭遇停赛。赔了夫人又折兵的首钢队在27轮过后以15胜12负的战绩排名联赛胜率榜第八位,与排名第九的四川队战绩相同,随时有可能被挤出前八名的行列。因此,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平平的浙江稠州银行队,首钢队不容有失。主帅闵鹿蕾也希望球员专注于比赛,打出自己的特点。

  由于翟晓川停赛,段江鹏进入首发阵容。开场后,浙江稠州银行队外线频频出手命中,首钢队以2比7落后。和上一轮比赛类似,首钢队开局投篮命中率不高,杰瑞特和张庆鹏出场后,球队才逐渐稳住局势。首节结束时,首钢队以18比20落后。次节,首钢队打出7比0的攻击波,反超了比分。浙江稠州银行队依靠两名外援布朗和沃伦的串联和投篮,紧咬比分。到上半场结束时,首钢队以50比49领先1分。

  首钢队在第三节打出了罕见的高效率。先是马布里的突然爆发,个人连突带投拿到14分,帮助首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随后,进入了杰瑞特的表演时间,他单节砍下11分和6个篮板,单节得到38分的首钢队以88比78领先进入末节。不过,最后一节,只有单外援可以出场的首钢队又出现了上一轮比赛里曾遭遇的“得分停滞”情况,在比赛还剩最后4分钟时,被对手将比分反超。首钢队一度落后5分,马布里连续3次突破上篮得手,在比赛还剩最后12秒时,终于将比分追至105比106。随后,浙江稠州银行队吴前两次罚篮全中,首钢队还有最后一攻的机会。不过,马布里的三分球未能命中,首钢队最终以105比108遗憾落败。

  孙悦:球队问题需反思

  能在主场击败排名第八的首钢队,浙江队主帅张博雨赛后对球员的表现给予表扬:“小伙子们做得不错,在第三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最后把比分追回来了,这样的胜利对年轻的队伍有很大的锻炼价值。今天我们赢在了防守上。”

  相比之下,首钢队赛后士气有些低落,毕竟在前三节领先10分的大好局势下最终惨遭逆转,更衣室里所有人都默不作声。杰瑞特本场拿到29分、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单场得分也创下了他加盟首钢队以来的个人最高纪录。不过,他却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在球队输球的前提下,个人发挥再好也没有任何意义。”他说,我本场的高效表现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按照赛前教练的部署去比赛。

  对于客场两连败,队长孙悦直言:“输球不是某一个环节的问题,各个方面的因素都有。比如开局打得不好,进入状态有点慢,命中率低,加上运气也差了些,最终导致输了球。总之还是很多细节没有做好。”他认为,本场两名外援表现不错,带动了全队,所有队员都应该向他们学习,多为球队作贡献。但球队在末节单外援状态下得分困难,这需要回去总结,找出解决办法。

  由于排名第九的四川队本轮也输了球,首钢队勉强保住了第八的位置。对此,孙悦认为:“现在还不是考虑排名的时候,而是应该更多反思球队自身存在的问题。”

(责编:王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