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丛明晨伤退 辽篮赢也不开心

2017年01月16日08:10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丛明晨伤退 辽篮赢也不开心

如果非要在比赛胜利和球员健康之间做一道选择题的话,如今的辽宁男篮一定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但天不遂人愿,1月15日,虽然辽宁男篮以126∶116击败福建队,但丛明晨的伤退让本场胜利的喜悦完全被冲淡。

由于大外援希克森受伤,福建队此役只能单外援迎战。比赛开始后,辽宁男篮率先发难,但第一节比赛结束时,福建队却以29∶27反超。第二节比赛出现让人揪心的一幕,丛明晨和王哲林在拼抢中倒地,王哲林压在了丛明晨的左膝上,丛明晨表情非常痛苦,被队友抬下了球场,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但这个小插曲并未影响到球队,凭借稳定的命中率,辽宁男篮以62∶54领先。

第三节,少了一个外援的福建队苦苦支撑,但辽宁男篮也未能扩大领先优势,92∶84,双方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福建队孤注一掷,开始赌三分球的手感,但辽宁男篮始终保持着专注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126∶116,辽宁男篮结束客场两连败。

15日晚的晋江祖昌体育馆有点“魔性”,除了丛明晨之外,王哲林在第四节也受伤离场,直到比赛结束再没有出场。而福建队的小外援拜克斯在比赛中扭到了脚踝,让人虚惊一场。但不管怎么说,丛明晨的伤势肯定是最严重的。“看上去挺严重,毕竟对方全身的重量都压在他的膝盖上了。”在接受采访时,主帅郭士强如此说道。

本赛季辽宁男篮可谓多灾多难,李晓旭和贺天举都遭遇到了很严重的伤病,丛明晨也是刚刚从膝盖的伤势中恢复,就不幸再度“中枪”。丛明晨伤势到底如何,需要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后才能确定,如果情况不乐观,辽宁男篮本就缺兵少将的三号位将愈发无人可用。对此,韩德君在赛后也表示了无奈:“对于我们篮球运动员来说,比赛中身体对抗很激烈,受伤也是很难避免的事。”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