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春节前后硬仗多 首钢冲击季后赛有点“累”

宋翔
2017年01月22日08: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节前后硬仗多 首钢冲击季后赛有点“累”

北京首钢队在上轮主场击败江苏同曦队,他们仍然位列积分榜的第八位。今晚他们将在主场与排名第九的江苏肯帝亚队交锋,这场比赛被看作是“一场顶两场”的比赛,如果北京队获胜,那么他们领先对手的胜场将继续扩大,这为后边争夺季后赛席位奠定相对较好的基础。而在打完江苏队后,北京队还有不少硬仗要打:比如过完春节后,他们将去客场与广东队、深圳队、上海队这些强队碰面;此外还有主场与辽宁队的强强对话。

这些比赛的胜负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北京队的季后赛席位,可以说北京队在之后的每场比赛都是全力要争胜的硬仗。而莫里斯则会在春节假期时回到北京,但他何时能复出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一场顶两场的较量

目前北京队16胜13负,他们领先江苏队一个胜场。而今日两支球队直接交锋,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江苏队曾经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主场击败过北京队,所以今日这场比赛北京队要想保持住对江苏队的主动性,让自己继续留在前八的位置,这场球是必须要拿下的比赛。而北京队对此的态度也很明确:球队要集中精力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争取更多的胜场。

今日这场比赛北京队需要延续上场击败江苏同曦队的态势:在进攻上他们要能让自己的分数达到110分左右,如果达到这样的水平,那么这就是一个重要的赢球保证;在防守上北京队要能将对手的分数控制在100分以内。历来,北京队在防守上都做得比较到位,他们需要在这方面继续保持。

接下来硬仗太多

北京队在春节放假前还有两场比赛,除了主场对阵江苏队外,剩下就是客场打广州队。相比较而言,与广州队的较量对于北京队的挑战并不是很大。春节过后,北京队将迎来不少强队,他们将面对很大的挑战:首先他们会连续打两个客场,分别与广东队与深圳队交锋。然后北京队会回到主场,他们将与吉林队、辽宁队对话;接下来北京队将再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上海队与福建队。北京队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四川队,他们将在主场作战。

客观地说,在这些北京队将要面对的对手中,强队不少,广东队、上海队本赛季都曾经在五棵松体育馆击败过北京队,北京队又将在客场挑战他们,获胜的难度可想而知。

莫里斯复出时间难定

此前膝盖部位受伤的莫里斯已经确定在春节假期时回到球队,但他何时能重返赛场,现在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这主要取决于他伤病恢复的程度。莫里斯已经接受了三针的治疗,他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现在受伤的部位还是有疼痛的感觉,但一切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而莫里斯也透露,在返回北京前他将会进行最后一针,也就是“富血小板血浆”治疗,在接受完这个治疗后,莫里斯将先进行一些有氧训练,然后才是篮球方面的训练。现在也无法确定莫里斯重返球场的具体时间。不过,春节假期CBA暂停,这对于急需恢复的莫里斯来说无疑是件好事。

但无疑莫里斯恢复速度的快慢,状态好坏,都将对于北京队争夺季后赛席位有着重要影响。莫里斯表示:“我会让自己尽快好起来,我也想快点重返球场,帮助球队。”(记者 宋翔)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