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多点开花 首钢大胜江苏

王洋
2017年01月23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点开花 首钢大胜江苏

昨晚,北京首钢男篮在2016至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30轮中表现出色,全队6人得分上双,最终主场108比86大胜在胜率榜上排名只比本队低一位的江苏肯帝亚队,取得两连胜。

首钢队6人得分上双

昨晚的比赛是春节前首钢队的最后一个主场赛事,全队希望用一场胜利作为节日礼物献给京城球迷。

赛前,首钢队在胜率榜上排第八,江苏队排第九,双方都在为季后赛席位而努力。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首钢队客场曾负于对手。昨晚,主场作战的首钢队丝毫不敢懈怠。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在首发阵容中继续使用双控卫,马布里和方硕联手确保球队在开局打出高效率。尤其马布里,一上来就开启“得分模式”,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取得10分的领先优势。老马单节砍下12分,助首钢队首节以34比18领先。

次节,首钢队越战越勇,外援杰瑞特连续命中三分远投,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分。此后,首钢队防守稍有松懈,让对手不断在内线得分。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8比42领先。

第三节,江苏队加快进攻节奏,外援布鲁克斯连续单打得手,逐渐缩小比分差距。首钢队在本节末段命中率有所下降,球队带着1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末节。

末节开始后,张庆鹏连拿6分,帮助首钢队稳住局势。随后,双方都出现了不少进攻失误。首钢队最终凭借整体防守和外线高命中率将优势转化为胜势。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拥有两名首钢队旧将:常林和陈磊。不过,常林因累计4次违体犯规自动停赛,失去了在家乡球迷面前展现实力的机会。作为前首钢队队长的陈磊昨晚在江苏队首节落后时替补上场,重点负责防守马布里。由于球队始终处于追分状态,陈磊出场机会并不多,整场比赛只打了10分钟。不过,他每次登场,现场球迷都不吝于把热烈的掌声送给这位老队长。

技术统计显示,首钢队6人得分上双:马布里20分、6次助攻,杰瑞特25分、13个篮板球、张庆鹏14分,方硕13分,王骁辉12分,朱彦西10分、12个篮板球。

闵鹿蕾称赞张庆鹏

主场大比分击败季后赛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江苏队,闵鹿蕾赛后心情大好,他提高嗓门对记者说:“赛前就期待是这样的比赛结果,特别是这么关键的比赛,无论是对于竞争季后赛席位还是振奋队伍士气都十分重要。能打出这样的局面,对球队而言是一种激励。”

相比于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本场比赛首钢队的防守强度明显提升。对此,闵鹿蕾分析道:“赛前我们看了很多比赛录像,对方小外援的进攻、突破分球总能带动全队,所以我们制定了几套防守方案,就是为了限制对方小外援的发挥。赛前准备会上我跟队员们说,大家要延续上一场的好状态、好打法、好拼劲、好心态,最终小伙子们做到了。”

对于本场比赛国内球员的集体爆发,闵鹿蕾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特别是张庆鹏,出场13分钟拿下14分,其中三分球5投3中,进攻效率很高。谈到张庆鹏,闵鹿蕾说:“彪子(张庆鹏的绰号)上一场腰扭伤了,昨天进行了治疗,缺席了训练。对江苏队这么关键的比赛,我希望他能坚持。最终他带伤出战,在球队特别困难的时候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表现非常出色。”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