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天津男篮复仇成功

李蓓
2017年01月23日08:2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天津男篮复仇成功(图)

  在春节前的倒数第二场比赛中,昨晚天津荣钢男篮回到主场,凭借最后一节的几个关键3分球确保胜果,以99:89力克广州队。“上半场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下半场我们在防守端做得非常出色,进攻端也打开了,最终拿下了比赛。”赛后,天津队主教练徐贵军表示。

  虽然此前广州队一共只有5个胜场,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位,但这5场的其中之一就是在其主场战胜天津,那还是广州队本赛季的首胜,而天津队也是在那场失利后更换了主教练,因此广州队也算是天津男篮的苦主了。此番再次相遇,天津队丝毫不敢轻敌。但即便如此,比赛开始之后,主场作战的天津队也是迟迟不能打开局面,而且又在同上三外援的第二节中被对手将比分拉开,以44:52落后结束上半场。虽然赛前杰特就表示本场比赛的胜负点在于控制自身失误,但天津队还是在上半场失误数就达到了9次,而且整个半场三分球仅命中1记,“大家感觉我们的内线占优,因此上半场打得比较死板,外线出了机会也在第一时间看内线,即便再出手也错失了最佳时机,中场休息反复告诫队员,下半场有机会第一时间必须果断出手,大家执行得不错。”徐贵军说。

  第三节天津队排出了三外援加张楠、张智涵的最强阵容,收到了单节两次暴扣加杰特压哨三分的回报,以75:71反超进入末节。加强了防守的同时有效地控制了自身失误,天津男篮最终将胜势保持到终场,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周二,天津男篮将迎来春节前的最后一战。

  本场比赛赛后新闻发布会后,随天津男篮主教练出席发布会的球员代表杰特向比赛监督提出异议,他表示对方参加发布会的球员朱旭航,并不符合篮协规定必须是当场技术统计中在得分、篮板、助攻其中一项最高者,比赛监督表示会将该意见写入本场比赛报告中。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