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老马带伤作战 北京86比76击败广州

宋翔
2017年01月25日08:0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有伤 方硕勤王

  昨晚,北京队在客场以86比76击败了广州队。但与此同时,几个季后赛席位的主要竞争对手山东队、四川队、江苏队都各自赢球,因而北京队在名次上没有发生改变,他们仍然位列联赛的第八位。接下来联赛将进入春节假期,对于北京队而言,他们很需要这段调整时间,因为马布里此前左侧大腿再次有些拉伤,昨日比赛是带伤出战。

  马布里是在此前北京队主场与江苏肯帝亚队比赛时受伤的。在那场比赛中,老马在受伤后特别将左腿膝盖部位的护膝拉长到小腿部位。在赛后主教练闵鹿蕾也透露,老马的大腿又拉了一下。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老马拉伤的部位是老伤,应该是这个赛季在客场对阵天津队时出现的。而在昨晚的比赛中,从场上表现看,明显感觉到老马的进攻受到了伤病的影响。老马在昨晚的比赛中打了31分钟,8投3中,仅得到6分。好在国内球员中,方硕贡献21分、3次抢断和2次助攻,确保了胜利。目前,北京队好几个队员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春节假期让他们有了一段可以治疗与调整的时间。

  北京队在春节假期后将迎来一段非常艰难的赛程,他们在接下来的七场比赛中四客三主。其中四个客场,除了福建队外,其他三个对手都是异常难打的对手,分别是广东队、深圳队与上海队。而在三个主场中,也要遇到辽宁队这样的强敌。最后一个主场,北京队还将与四川队直接交锋,后者目前位列第九,他们追赶北京队的脚部一刻不停。

  北京队接下来的赛程非常艰难,但对手四川队的赛程相对轻松一些。与北京队一样,四川队接下来也是四客三主,但他们面对的这些对手大多数都不算太强,其中山西队、天津队、青岛队、八一队都属于已经无缘季后赛或者季后赛希望渺茫的队伍,四川队获胜的机会会更大一些,而目前四川队仅落后北京队一个胜场。

  北京队目前排名第八,山东队第七,两者之间也仅为一个胜场的差距。山东队接下来赛程的艰难程度仅次于北京队,山东队要面对辽宁队、上海队、新疆队这样的强队。而接下来的每轮比赛,北京队也都有机会去超越山东队,一旦北京队赢球,山东队失利的话,那么比较两队在本赛季的交锋记录与比赛小分的话,北京队将占据优势。

  与以上这几支队伍相比,目前位列第十位的江苏队接下来的赛程是最有利的。他们将面对浙江稠州银行队、江苏同曦队、广州队这样整体实力不算太强的队伍,另外他们在主场与山西队交锋时也应该有不少的机会去赢得比赛。虽然赛程有利,但是江苏队目前距离北京队落后两个胜场,他们想要反超的难度很大。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