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首钢男篮加紧备战京粤对决

王洋
2017年02月03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钢男篮加紧备战京粤对决

  今天,北京首钢男篮飞赴广州,备战5日晚客场与劲旅广东东莞银行队的CBA常规赛第32轮比赛。对于目前排名胜率榜第八位、且志在冲击季后赛席位的首钢队来说,最后7轮常规赛场场关键,不容有失。

  春节前的最后一轮常规赛,首钢队客场击败广州队,取得常规赛三连胜,并且领先排名第九的四川队一个胜场。不过,考虑到排名第九至第11的3支球队互相之间胜场差也只有一场,因此后面的常规赛对首钢队来说场场关键。

  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表示:“节后的7轮常规赛对我们来说意义重大。对手比较强,客场也相对较多,任务比较重。不过,大家这几天训练的态度和热情都不错,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吧。”据他介绍,春节期间,首钢队按照惯例在大年初一放假一天,球队从初二开始集中恢复体能,初三、初四训练上量,昨天进入针对广东队的技战术演练阶段。今天,全队启程飞往广州,备战周日的京粤对决。

  根据赛程安排,首钢队将从本月5日至19日的两周时间里完成最后7轮常规赛,7场比赛中共有4个客场、3个主场。而7个对手中就包括联赛领头羊上海队,以及排名第三、第五和第六位的辽宁队、广东队和深圳队。常规赛收官战中,首钢队还将与竞争季后赛席位的主要对手四川队交手,可以说场场是硬仗。

  对此,队员朱彦西表示:“最后几轮比赛对球队争夺季后赛席位很重要,尽管刚刚经历了春节的休赛期,但大家无论身体上还是思想上都没有放松。全队目标一致,就是要全力以赴打好后面的比赛,晋级季后赛。”

  此前因被中国篮协处罚停赛的国手翟晓川本轮将复出,他的脚踝伤势也基本痊愈,这将增加首钢队客战广东队的获胜筹码。此外,去年底回国治伤的大外援莫里斯已于大年初一归队,不过他受伤的膝盖还处于恢复期,暂时无法跟队合练,更不能立即参加比赛。不过莫里斯的归队给队友们带来了相当大的激励。至于莫里斯何时可以替换“救火队员”杰瑞特,还要取决于前者的身体恢复情况。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