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宁男篮患上“节后综合征”

2017年02月06日08:1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男篮患上“节后综合征”

对于春节假期只有两天的辽宁男篮队员来说,不存在“每逢佳节胖三斤,仔细一看三公斤”的问题,但在春节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辽篮却被“节后综合征”盯上了。拥有联盟最强进攻火力的他们,首节居然只得到15分。

阿尔斯兰在外线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出三不沾,许钟豪连续四次罚球打铁……这一幕幕都在提醒着人们,此役辽篮的对手八一队并不是一支强队。但八一队扩大的二三联防让辽篮很不适应,失误一个接着一个,对手舒舒服服地打起反击。事实上,这正是八一队此役的指导思想:把比赛局面搞乱,浑水摸鱼。毕竟谁都知道,如果拉开了一板一眼地打,即便辽篮少了三个重要队员,八一队也是没有胜算的。

不过,八一队乱中求胜的战术也有明显的弱点。本场比赛,虽然在他们的高强度防守之下,辽篮出现了14次失误,但八一队自己的失误更多,达17次。辽宁男篮之所以到第四节才把比分拉开,完全是因为双外援在此役中大失水准。由于身体状况不佳,兰多夫本场比赛只得到2分,而在第二节临近结束的三次进攻中,他两次走步,一次把球运到自己脚上出界。哈德森虽然得到18分,可这是以26次出手的超高代价换来的,尤其是在三分线外,哈德森此役大失水准,仅有14投2中。这样的状态,辽篮还不如尝试一下用全华班对抗八一队。

虽然八一队的二三联防一度让辽篮阵脚大乱,可他们在防守端对辽篮的威胁,也就仅限于此了。事实证明无论是人盯人还是全场紧逼,八一队的水准还不足以给辽篮制造麻烦。但破联防一向是辽篮的一个难题,不应该因为一场胜利就沾沾自喜。毕竟,下一轮辽宁男篮的对手山东队不仅实力要远超八一队,防守强悍在联盟也是出了名的。如果辽篮再在进攻端神游一整节,恐怕就凶多吉少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