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宁替补卫猛打出生涯高光一战 

2017年02月06日08:21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替补卫猛打出生涯高光一战

本赛季对于辽宁男篮注定是多灾多难,CBA联赛第32轮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虽然球队迎来了廉明满血复出,可兰多夫又在比赛前出现腹泻,只打了6分钟。辽篮的内线又只剩下了三人轮换。好在辽宁男篮上下一心,以96∶77轻取对手。继本赛季主场与八一队打出职业生涯首个两双以后,卫猛本场比赛得分又创下新高——16分。

从比赛一开始,八一队就用凶悍的防守迫使辽宁男篮频频出现失误,分差迅速被拉开,首节八一队22∶15领先。第二节,辽宁男篮稳住阵脚,替补出场的卫猛三次上演大力灌篮好戏,单节砍下12分,辽篮也以46∶42实现反超。

第三节,辽宁男篮继续保持领先,71∶63进入最后一节。到了第四节,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显露无遗,苦苦支撑了大半场比赛的八一队终于崩盘,单节只得到可怜的14分。96∶77,辽宁男篮有惊无险地取得一场大胜。韩德君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另有16个篮板。

虽然卫猛此役得到的16分只能排在全队第四位,但要知道,哈德森、韩德君、郭艾伦本就是辽篮本赛季最主要的三个得分点,一个上赛季场均只能打两分钟的边缘人,能成为球队第四得分点,这可能是赛季开始前很多球迷想都不敢想的。

而且,与第一循环比起来,卫猛此役斩获的两双含金量更高。因为主场迎战八一队时,卫猛的10分只能说锦上添花,而2月5日比赛中他砍下的16分却实实在在称得上雪中送炭。尤其是球队追分阶段,卫猛在进攻端贡献的单节12分吹响了球队反击的号角。面对平均身高明显占优的八一队,辽篮能在内线实现碾压,这不能不说卫猛有很大功劳。本场比赛辽篮获胜的最大功臣,当然属于从替补席上杀出的“奇兵”卫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