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落后20分没放弃 北京客场惜败广东

2017年02月06日08:2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险逆转 首钢尽力了 落后20分没放弃 客场惜败广东

CBA常规赛第32轮昨晚开战,京粤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男篮在上半场落后20分的情况下末节几度反超比分,但最终以98比103惜败。虽然保住第八名位置,但已经与身后的四川队战绩相同,季后赛最后一个席位的争夺形势更加严峻。

整场追分 末节悬念重生

马布里一开场就攻击欲望强烈,不到半节时间赢得6次罚球机会,为首钢队咬住比分。周鹏半节多拿到13分,广东队后半节建立起8分的领先,并在节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以34比21结束首节。

次节前4分多钟,两队都在进行拉锯战。马布里随后一分钟拿下6分,追到差10分,广东队则打出一波9比1,并在还剩4分钟时将优势拉大到20分。北京队本节后半段有3分多钟没能得分,马布里在还剩不到4分钟时就领到4次个人犯规下场。虽然北京队最后2分钟连追7分,半场仍以46比61落后。

下半场刚开打2分多钟,老马又领到一次犯规。广东队第三节前半段只有2次运动战得分,首钢队3次追到差11分,终于在最后37.8秒依靠马布里的罚球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张庆鹏在还剩20秒时外线命中,首钢队前三节结束追成72比77。“彪哥”末节一开始连续3次转换战得分,追到只差1分。翟晓川断球反击得手,首钢队实现反超。最后3分钟,两队4次交替领先。终场前19.6秒,孙悦反击上篮追到98比100,易建联最后18.1秒三分线外造成张松涛犯规,3罚全中,首钢队最后没有三分出手机会,最终无力翻盘。

车轮大战 老马六犯离场

第二节还剩3分40多秒时,可以清晰听到首钢队主教练闵鹿蕾叫了一声“老马”,后者闻声摇着头走下场。10秒钟前的防守回合,他领到了个人本场第四次犯规,这在以往比赛中很不常见。

首钢队进攻又一次陷入被动时,马布里也又一次成为终结进攻的不二人选。上半场他得到14分,8罚7中。面对老对手广东队,老马一开场就选择在进攻端发力,首节5分全部来自造杀伤赢得的罚球。次节,他更加坚决地攻击对手篮筐,单节拿下9分。

下半场打了2分多钟,马布里领到了第五次犯规。但他没有受到太多影响,继续在进攻端发挥能力,通过标志性的打法冲击对手防线。在广东队第三节24投只有5中的情况下,老马单节再添11分,率队在进入末节之前将劣势缩小为5分。

广东队本场以“车轮大战”消耗老马,他终于在终场前18.1秒与杨金蒙发生口角,双双领到技术犯规离场。轮番盯防他的3名广东队员有2人六犯离场,还有一人5次犯规。广东队主教练杜锋认为,年轻球员经验有欠缺,但对老马的整体防守他表示满意。

反击能手 彪哥有些遗憾

首钢队昨晚第三节末起势,张庆鹏则成为一手导演反超的关键先生。从第三节最后一攻的三分开始引领攻势,他末节开打则以突破为主,先是杰瑞特补扣得手,紧接着自己命中3球,包办球队本节前8分,2次追到只差1分。易建联内线进攻加罚不中,张庆鹏则以远投得分回应,帮助球队重新取得领先,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落后20分依然埋头在追,每个上场队员都很珍惜每次上场机会,继续努力吧。”没能实现大逆转,彪哥还是有些遗憾,他认为能够填平20分的分差,靠的还是防守以及马布里对全队的带动。

张庆鹏坦言,比赛有许多值得总结之处,全队也还是有没能把握住机会的问题,但他表态:“无论任何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放弃,无论怎么样我还是相信这个团队。”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