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一度领先22分 广东煮熟的“鸭子”差点飞了

2017年02月06日08:2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宏远一度领先22分,最后5分险胜北京 煮熟的“鸭子”差点飞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103:98,东莞银行宏远队在新春假期结束后赢得了开门红,他们昨天在主场拿下了宿敌北京队。不过本场比赛宏远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差点被翻盘,在之后的比赛还是要引以为戒。

北京队昨晚迎来了全明星球员翟晓川的复出,不过主帅闵鹿蕾并没有将他放进首发阵容,另外孙悦也没有进入首发阵容。比赛一开始宏远队就将比赛的强度提升到了季后赛的水准,小将杨金蒙在贴身防守马布里时,1分钟内就吃到两个犯规。

强烈的身体对抗,快速的攻防转换,北京队明显跟不上宏远队的节奏。首节过半,宏远20:12领先,北京队要求暂停,但是闵鹿蕾的调兵遣将并没有收到效果。上半场宏远队最多曾领先22分,半场结束宏远队以61:46领先,宏远队大有3节“打卡收工”的气势。

不过第三节比赛风云突起,宏远队的进攻打得过于简单,斯隆在进攻端沉迷于单干,进入最后一节时宏远队仅仅领先5分而已。第4节开始3分钟,北京队翟晓川断球扣篮帮助北京队82:81反超宏远。

宏远队幸好还有易建联,他在球队比分被反超之后马上在篮下打出2+1,并且造成防守他的北京外援格兰特6犯离场。第4节结束前19秒,宏远仅仅以100:98领先,张松涛在三分线外对易建联犯规,易建联机智地同时跳起投篮,后者三罚全中帮球队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易建联完成罚球后,马布里和杨金蒙在场地发生口角,两人双双获得技术犯规被罚下。

马布里让宏远小将好狼狈

出战34分钟,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马布里或许没有以往“恐怖”,但远远没有到力不从心的地步。和过往不同,宏远队这场比赛没有用周鹏全场盯防马布里,而是用周湛东、杨金蒙和赵睿对马布里进行车轮战。3位小将本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是宏远主帅杜锋作出这种安排的前提,宏远队在进攻端需要周鹏提供火力也是重要的考虑之一,但认为马布里今不如昔的心理肯定是有的。

马布里半场结束前就因为4次犯规而下场休息,下半场刚刚开打不到3分钟,马布里就拿到了本场比赛的第5次犯规,但他凭着经验硬是把拖到了最后。

赵睿3分、6犯离场;杨金蒙2分、6犯离场;周湛东8分、5次犯规;马布里这头“独狼”让宏远队的小将伤痕累累。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