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战绩相同排名领先 京川季后赛之争最后见分晓

宋翔
2017年02月07日08:0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川季后赛之争最后见分晓?

  北京首钢队在上轮输给广东队,与此同时四川队战胜了山西队,这样两支球队目前战绩相同,但比较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时的记录,北京队占优,因此北京队现在还位列第八位,四川队第九位。两支球队对于季后赛的席位争夺正在愈演愈烈。对于北京队而言,不利因素是剩下的赛程会比较艰难一些,他们遇到的强队更多;但北京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优势在于,他们越是在困难的处境下越能迸发出更加强大的能量。“这是北京队球队的精神与这些年的积累。”前北京队球员张云松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

  目前,季后赛还剩下最后六轮。对比北京与四川的赛程,北京队不利的是所遇对手较为强硬:本周三他们先是在客场与深圳队相遇,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不比上周日客场挑战广东队差;而本周五和周日,北京队将回到主场先后与吉林队和辽宁队交锋,而这两个对手中的辽宁队将会给北京队带来更大的麻烦。接下来北京队还要打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上海队与福建队。本赛季,上海队主场作战保持着很强的胜率,北京要想在客场讨得便宜绝非易事。而最后一场常规赛,北京将在主场与四川队直接对话。相比之下,四川队后边的六个对手强队要少一些,其中还包括了像八一队、天津队和青岛队这样已经失去晋级季后赛资格的队伍。而在最后一轮遭遇北京之前,他们遇到的强队也只有新疆和山东两队。

  客观分析,北京队只要是在后边的赛程能拿下与强队之间的部分比赛,那么他们就会在与四川队的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主动。换言之,现在的主动权还是掌握在北京队的手中。更重要的是北京队的球队品质与精神,会让他们在面对困难时总是让自己的战斗力进一步升级。对此,张云松表示:“虽然北京队现在形势严峻,但是北京队球队的精神与品质,越是在最困难和最关键的时刻,就越是能团结在一起,激发出斗志,闯过难关。”

  但外界也有分析指出,北京队与四川队的季后赛席位之争可能在常规赛最后一场才能见分晓。到时将是京、川两支球队谁能晋级季后赛的“生死对话”。而张云松则表示:“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但我觉得现在北京队不会考虑那么远,现在就是要尽早地确定季后赛门票。即使要到最后时刻的话,我觉得北京队也是占有优势,一方面是我们主场作战,另一方面是我们曾经在客场战胜过对手。”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