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篮协称其暗示裁判不公 马布里无缘今晚客战深圳

刘晨
2017年02月08日07:4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马停赛 疑似冤案

  针对CBA联赛第32轮多场比赛,中国篮协昨天开出数张罚单。其中,北京首钢男篮外援马布里被认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暗示判罚不公,被罚停赛一场,今晚客场挑战深圳队将不能出场。

  处罚依据 存两种说法

  因为马布里的言论,首钢俱乐部还被罚款2万元。但罚单一出,便有同行来为老马喊冤。

  当晚在更衣室的北京电视台记者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老马的采访视频,并配上了中英文字幕。除了对比赛感到惋惜,老马的一句“I don't think tonight was decided on us tonight”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一句翻译成中文,意为“我认为今晚(的比赛)并不由我们决定。”而有网站的报道写的是“今晚的比赛结果昨晚就决定了。”显然属于错误翻译,北京台同行认为,老马的原话遭到曲解,这些言论不能成为被处罚的依据。

  不过,当晚另一位同行给北京晨报记者发来了一段老马接受采访的音频。在这位同行看来,马布里提到“当一个球员在没有面向篮筐的情况下强行出手投篮,他竟然得到了三次罚球的机会……”涉嫌评论裁判,或成为中国篮协开出罚单的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篮协的罚单原文中这样写道:(赛后,)北京队3号外援马布里在更衣室接受媒体采访时,发表了暗示裁判员不公正的言论,给联赛造成不良影响。但篮协没有具体指出是上述两段采访中的哪一部分违反了相关条例。

  因言获罪 还有四川队

  因为类似原因受罚的还有与首钢队竞争一个季后赛席位的四川队和其球员哈里斯。上轮客战山西队后,四川俱乐部官方微博写道:“今晚,山西太原雾霾依然有,但已经黑得看不到天了。”同时配了一张写有“如何吹好职业篮球赛?要有一颗公正的心。做个好裁判其实不难!”的图片。哈里斯则在个人社交账号上直言:“裁判有些糟糕,五名球员都领到了5次犯规,但不管怎样,我的人生座右铭就是,他们无法阻止你把球投进篮筐。”他同样被停赛一场,四川俱乐部累计被罚款7万元。

  同时,上一轮江苏队对阵广厦队、山西队同四川队的比赛均出现观众秩序混乱、辱骂客队和裁判的现象,江苏俱乐部和山西俱乐部各被核减经费2万元,同时给予南京和太原赛区通报批评。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