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广东“虎豹兄弟”稳步迈向季后赛

黄维
2017年02月09日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虎豹兄弟”稳步迈向季后赛

  广东宏远和新世纪男篮在昨天晚上的CBA第33轮的比赛中均取得了胜利。宏远以114比104战胜北控,新世纪则以92比85险胜北京队。在常规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华南虎和烈豹“两兄弟”正稳步朝着季后赛迈进。

  朱芳雨回勇杜锋感欣慰

  朱芳雨回来了!昨天的朱芳雨在开场后不久便被派上场,并很快找到感觉。这位本赛季甚少上场的老将在熟悉的东莞体育馆中依稀展现出当年的MVP风采。

  在第3节北控外援麦克鲁姆靠三分球不断帮助客队“止血”时,朱芳雨果断地用三分球回敬对手,并在防守端利用身体的优势让北控十分难受,他也带领球队掀起一波进攻潮,让北控始终不能追近比分。

  全场比赛,朱芳雨拿到15分,三分球4投4中,弹无虚发。就连北控主帅王锡东赛后也感慨道:“朱芳雨上场的那一段时间,我们确实没控制好。”

  “不知道这是我的场地吗?”朱芳雨赛后笑着说,“好久没回这个场馆(东莞体育馆)打球了,我想起了很多以前在这里打球的片段,有很多回忆……今天感觉还挺不错的。”

  宏远主教练杜锋认为朱芳雨的贡献不仅在进攻端,“不是说他一定要得多少分,他能起到牵扯对手、稳定军心和控制局面的作用就算相当不错了。希望他慢慢找到感觉,毕竟多一个人打球,多一份帮助,马上就要进季后赛了。”

  新世纪险胜赢在防守

  虽然北京队外援马布里遭禁赛被认为对新世纪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新世纪队长孟铎却不这么认为,他在赛前就表示,“老马上一场打广东拼得很凶,现在他打不了这场球,反而北京队球员的压力和包袱没有那么大。大家放得更开,可能在比赛中给我们的压力就更大了,所以我们还是做好自己吧。”

  比赛的走势果然被孟铎言中,一开局新世纪并不顺利,第一节被对手领先7分,单外援的北京队也在很多时候打得颇有章法,到比赛最后几十秒,双方仅差4分,最后的时间在犯规和罚球中度过,好在新世纪表现稳定,最终拿下比赛。

  “这场比赛,我们赢在防守上,能在落后的情况下把比赛拿下,真的是很不容易。”新世纪主帅王建军赛后总结道。

  这一轮过后,宏远和新世纪的排名都没有变化,分别排在第5位和第6位,两队迈进季后赛的前景都颇为光明。  记录台

  CBA昨日战报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14-19)山西 127∶114 同曦(8-25)

  (25-8)广东 114∶104 北控(8-25)

  (22-11)深圳 92∶85 北京(18-15)

  (17-16)江苏 121∶116 浙江(10-23)

  (12-21)吉林 126∶131 天津(16-17)

  (26-7)辽宁 101∶93 山东(20-13)

  (18-15)四川 86∶108 新疆(27-6)

  (27-6)上海 98∶91 八一(6-27)

  (10-23)福建 123∶117 青岛(15-18)

  (26-7)广厦 119∶100 广州(5-28)

  四川队和新疆队的比赛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哈达迪用胳膊对周琦进行了“锁喉”,但后者的回应更激烈,他直接右手抡起拳头作势要打,哈达迪被吹罚违体犯规,而周琦则直接被罚出场。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