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除了防守和助攻 赵继伟还会得分 

2017年02月09日08:16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除了防守和助攻 赵继伟还会得分

18分、5个篮板、10次助攻、5次抢断,这就是2月8日辽宁男篮与山东队比赛中,赵继伟交出的数据。在他的持续压迫下,对方小外援邓特蒙虽然得到了25分,却出现了7次失误,而这些失误几乎都被辽篮转化成了快攻得分。虽然哈德森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9分,但毫无疑问,赵继伟才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本场比赛,赵继伟在第一节后半段轮换上场,但他出场的时候,辽篮正因为山东队的严密防守而在进攻端一筹莫展,首节过半才得到6分。赵继伟一出场就造了邓特蒙一个带球撞人,随后又在外线命中三分。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辽篮的进攻全面开花,马上就实现了反超。

而在第二节赵继伟下场之后,在场上几乎隐形的邓特蒙马上恢复了火力,到第三节开始阶段,邓特蒙就砍下了20分,甚至还有一次“打四分”的精彩表演,山东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时,赵继伟再度出场,辽篮很快打出一波18∶0的小高潮,一举奠定胜局。如果CBA也像NBA那样有球员正负值统计的话,那赵继伟本场比赛的数值绝对可以超过“+20”。

正是因为有这样惊艳的表现,主帅郭士强在赛后也把赵继伟带到了新闻发布会上,对弟子的表现也赞不绝口:“这场比赛赵继伟发挥得非常好,对对方小外援的防守很有侵略性,另外在进攻端也给队友创造了很多机会。”

在这个多灾多难的赛季,赵继伟可以说是辽宁男篮最大的收获。从第一场比赛开始,赵继伟就让人们领略到了他的防守和传球功力。本场比赛,赵继伟又向人们证明,个人进攻也不是他的软肋,其中第三节一个假动作晃开李敬宇的防守跳投得分,让人依稀看到了科比的风采。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