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全场14次抢断 辽篮靠积极拼抢击败山东队

2017年02月09日08:18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靠抢断击败山东队

哈德森从邓特蒙手里抢断,赵继伟从张辉手里抢断……在 CBA 第33轮辽宁男篮与山东队的比赛中,类似的一幕不断出现。全场比赛,辽宁男篮一共抢断14次,其中哈德森7次、赵继伟5次。而山东队失误高达20次,小外援邓特蒙一人便有7次。

虽然缺少了丁彦雨航,但山东队开局凭借强硬的防守取得领先,在稳住阵脚后,辽篮首节25∶20领先。第二节,山东队开启追分模式,辽篮半场45∶42领先。进入第三节,双方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山东队反超10分后,辽宁男篮又以77∶65进入最后一节。最终辽宁男篮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101∶93获胜。

本场比赛,赵继伟盘活了全队。在他的带动下,辽宁男篮首节就有6次抢断,全场抢断次数14∶6遥遥领先。赵继伟说:“这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中全神贯注,全队的防守强度上来了,所以才有了那么多成功的抢断。”而在失误次数上,辽宁男篮与山东队的对比为13∶20,所以,在篮板球输了5个的情况下,辽篮依旧笑到了最后。赵继伟坦言:“现在是常规赛的最后时刻,每场比赛都会对最终的排名造成不小的影响,所以我们要为季后赛争取一个好的排位。”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