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逆转胜八一 上海男篮稳居榜首

唐舸 吴文俊
2017年02月09日08: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逆转胜八一,上海男篮稳居榜首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三十三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坐镇主场迎来八一队的挑战。上一轮比赛,上海队主场6分险胜青岛,为农历鸡年的征程拿下开门红。本场对手八一男篮本赛季战绩不佳,仅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位,但比赛中却也给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甚至一度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所幸上海队最终凭借实力优势完成逆转,98:91战胜了对手。

比赛开始,许钟豪率先篮下命中,刘晓宇借挡拆后空位三分命中还以颜色。此后上海队陷入得分荒,而八一队这边手感火热,邹雨宸、许钟豪两人更是在上海队内线如入无人之境频频取分。尽管亚布塞莱在首节最后时刻上篮加罚以及犯规罚球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至8分,但首节比赛还是让八一队拿下了36分的高分。次节比赛,亚布塞莱继续突破八一队内线造杀伤,但八一队外线手感同样不错,阿尔斯兰、韩硕均有远投入账,双方分差也一直保持在6分上下。中场结束前,上海队防守端又出现问题,让对手连续得分,上海队45:56落后八一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两队加强防守,各防了对手一次24秒违例,而八一队则受到犯规影响不得不将身背四次犯规的邹雨宸换下。上海队借机展开反击,卢伟、蔡亮以及亚布塞莱外线发难将分差缩小至3分。八一队暂停调整,但上海队手感依旧,单节赢回对手16分成功将比分反超,三节战罢上海队74:69领先对手。末节争夺,上海队延续了外线手感,前三节仅得3分的弗雷戴特爆发,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在卢伟命中一记侧翼三分后,上海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最终,上海98:91战胜八一男篮,继续稳坐联赛积分榜榜首。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