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领先三节遭逆转 首钢幸运保第八

刘晨
2017年02月09日08: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闵鹿蕾:末节不够果断

  昨晚结束的CBA常规赛第33轮,做客深圳的北京首钢男篮在单外援出战的情况下,领先了3节比赛,但在第四节遭遇翻盘,以85比92惜败。排名紧随身后的四川队昨晚主场不敌新疆,首钢队保住第八。

  老马停赛 开局表现惊艳

  马布里停赛,杰瑞特和孙悦首发。首钢队打了3分多钟,通过篮下进攻取得领先。深圳队有3分多钟没有得分,首钢队则通过坚决攻击内线逐渐建立起优势,以23比16结束首节。次节,深圳队双外援登场,进攻效率开始提升。在被追成34比35后,对方大外援兰佩2罚1中扳平。首钢队随后连得4分,以44比41半场保住优势。

  下半场一上来,李慕豪两次补扣,将比分反超,杰瑞特则霸气强攻打成2+1予以回应。经过一段拉锯战后,首钢队第三节后半段开始建立起优势。朱彦西的远投将领先优势改写为6分,打停对手。本节最后一分多钟,深圳队3次将分差缩小到2分,首钢队带着领先进入末节。深圳队三分命中,末节一上来反超比分。首钢队打了4分钟没有得分,被迫请求暂停。帕戈这一节开始发威,深圳队半节时间建立起9分优势。首钢队最后1分40秒还落后4分,此后一分钟没能得分,终场前抢投三分也没命中,遗憾落败。

  杀入腹地 杰瑞特表现佳

  马布里缺阵,杰瑞特昨晚打了44分半钟,只在第二节最后下场休息了3分半钟。他拿到了平赛季最高的29分和17个篮板,其中11次站上罚球线,可见他本场打得非常强硬。

  首节吉喆传球,杰瑞特篮下攻击得手,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对手追到只差1分时,他上演隔扣兰佩还以颜色。首节,杰瑞特便有2次扣篮,拿到9分,坚决的内线攻击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次节开始,杰瑞特的远投开始发挥,一度将优势拉大到8分。两分钟后,他又自投自抢打中二次进攻。第一节打了8分多钟,已经拿到14分和8个篮板。

  深圳队下半场一开始反超1分,杰瑞特则在随后的进攻回合争抢时拿到地板球直冲对手篮下,打成2+1,霸气回应。深圳队此后2度领先,杰瑞特则连续得分追平。末节前半段落后了9分,首钢队展开追击,杰瑞特4度站出来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遗憾的是,球队最后进攻出现停滞,没能延续此前的势头。

  闵帅总结 问题出在末节

  输球后,首钢队没有向媒体开放更衣室。主教练闵鹿蕾在新闻发布会上总结了输球原因:“第四节开局对帕戈的防守出现问题,另外进攻上失去连贯性,连续几个回合进攻流畅性下降,导致从领先到落后,还是第四节进攻出现问题,不如前三节果断。”

  上半场,首钢队将帕戈的得分控制在13分,他从下半场开始发挥,第三节最后2分钟,帕戈突破得手,将分差缩小到2分。末节,翟晓川得分后,首钢队只落后3分,但帕戈随即连得6分,将分差拉开,发挥堪称关键。

  尽管惜败,但首钢队国内球员本场充分调动起积极性,翟晓川拿到14分,孙悦、吉喆和方硕都贡献9分。第三节后半段,孙悦里突外投拿下5分,朱彦西也连中2记远投,一度将优势扩大到8分。首钢队全场篮板数虽然落后6个,但前场篮板以12比11占优,还有6个团队篮板(深圳队该项统计为0),可见全队对冲抢篮板的重视程度。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