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与哈达迪发生冲突 周琦致歉球迷

倪维佳 吴文俊
2017年02月10日08:14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哈达迪发生冲突 周琦致歉球迷

在8日晚进行的CBA常规赛第33轮的一场比赛中,新疆男篮内线核心周琦与四川队外援哈达迪爆发肢体冲突,当值主裁吹罚哈达迪违体犯规,周琦则直接夺权犯规被罚出场。昨天,周琦通过个人社交平台表示了对判罚的认可,并向两队俱乐部、球迷致歉。

冲突发生在第二节比赛还剩5分多钟时,当时四川队后卫刘炜跳投命中,哈达迪与周琦在篮下卡位时发生身体接触。哈达迪从后方对周琦做出锁喉动作,周琦转身做出挥拳回击的动作,冲突瞬间升级。双方球员、裁判甚至教练员纷纷介入,事态最终平息。当值的第二副裁杨鹏经过录像回看,做出投篮有效,哈达迪违体犯规,周琦夺权犯规的吹罚。尽管新疆男篮最终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但球迷们仍然对裁判做出的判罚提出质疑,对于哈达迪粗野动作的声讨更是一浪高过一浪。

昨天,冲突事件当事人周琦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声:“充分尊重宋延平、吕文、杨鹏三位裁判老师的临场裁判,昨天我的行为的确不对。同时,要向中国篮协、CBA联赛、新疆广汇、四川男篮以及所有球迷道歉,因为我的行为影响了CBA观赏度。对不起。”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并没有提及与他发生冲突的哈达迪。虽然哈达迪贵为亚洲第一中锋,球风粗野小动作多的他,却一直不受球迷和球员待见。周琦在冲突中的确不够冷静,但哈达迪的犯规动作也相当过激,因此二者都有可能面临被追加停赛的处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