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北京男篮主场击败吉林队 “全华班”冒出张才仁

记者 宋翔
2017年02月11日09:3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华班”冒出张才仁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要不是第三节朱彦西六次犯规无法继续上场,北京队“全华班”的时间会更长,由于领先吉林队的分数非常大,因而北京队可以放心地让主力队员去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与此同时,这个赛季很少上场的球员张才仁也随之获得了出战机会。虽然开始的几次投篮投得有些离谱,但向来心理素质很好的张才仁并未缩手缩脚,而是在机会出现后仍然会继续出手投篮。在张才仁第一次得分后,全场观众陷入了异常兴奋的状态。后来张才仁再接再厉,总共得到了8分。这为北京队昨日获胜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他们以102比78击败对手。

  张才仁在这个赛季的出战机会并不像上赛季那么多。有些重要的场次比赛,张才仁可能连大名单都进不去。有时客场他与其他几个年轻球员去看台上拿着录像机去记录比赛。而在很多时候,张才仁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是他在赛前与张庆鹏“单挑”,他是彪哥最好的热身陪练。“张才仁其实有能力,综合技术也不错。”张庆鹏昨日这样评价张才仁。

  张才仁昨日是在北京队大比分领先对手的情况下出战的,他一上来后进行了几次投篮,这些投篮基本上都偏了很多。这看得现场观众都有些着急,但这并未太影响到张才仁的信心。“其实刚开始投不进时,我也不会太紧张。就是机会出来后继续投吧。”张才仁赛后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当时情景,“等第一个球投进了,心里就踏实了。”张才仁投中第一个球后,全场观众都沸腾了,当然这也包括北京队的球队席,队长孙悦拿着一个大毛巾,用尽全力地去抽打场边广告牌。以至于后来,张才仁每次出手,北京队的球员都会集体站起来,高举双臂,等着球进后,高声欢呼。“是不是队友都为你的进球疯狂了?”北青报记者笑着问张才仁,他也开玩笑地回答,“都是我的忠实粉丝了。”“是这样吗?”记者们问旁边的王骁辉,后者腼腆地笑着,点了点头。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