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北京负辽宁跌至第九 晓川表态不放弃

2017年02月13日08: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队会拼到最后”

  马布里大腿拉伤,昨晚仅得4分。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CBA本赛季京辽大战第二回合昨晚在五棵松结束,北京首钢男篮全场落后,最终以84比98告负。四川队本轮24分优势大胜八一队,在积分榜上实现反超,首钢队跌至第九。

  开局进攻差 首节定基调

  开场2次进攻,辽宁队全部打中,首钢队开局以2比8落后,首节打了5分钟分差就被拉大到两位数。随后首钢队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没能再进一步,以25比31结束本节。辽宁队大外援兰多夫次节一上来连续攻击篮下得手,再度将分差拉回到两位数。首钢队这一节打了3分20秒,被迫请求暂停,但比赛继续后又连丢4分。半场结束,首钢队仍以45比53落后。

  下半场刚开打,辽宁队打出一波9比0,第三节过半领先达到15分。首钢队2分多钟叫了2次暂停,进攻却仍没有起色,前三节结束已经落后19分。末节开始,分差来到20分。前半节,首钢队的被动局面没有改观。最后3分多钟,首钢队连得6分,在还剩2分20秒时追至差12分,但刚刚起的势随后被打断,胜负失去悬念。最后4.7秒,杰瑞特防下对手最后一攻,也付出了脚扭伤被换下场的代价。

  老马腿拉伤 末节未登场

  杰瑞特赛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自己的脚没有问题,“感觉还可以”。他昨晚打满第四节,连续2场出战超过35分钟,消耗巨大。被队友搀扶下场的一刻,全场球迷的心都揪了一下,毕竟在马布里带伤坚持了2节半的情况下,首钢队经不起再有主力受伤。

  首节2次突破不中,第二节更是没有出手,半场0分的老马昨晚的表现出乎众人意料。中场时,北京晨报记者得到消息,老马已经拉伤的大腿本场前出现了反复,但坚持出战。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闵鹿蕾也证实了这一情况。第三节刚开始,他抢下前场篮板后跳投拿到本场首次得分,又在最后33秒篮下进攻得手。分差维持在15至20分,老马第四节也没有再出场,第三节的2次得分也是他全场仅有的4分。马布里这一强点没有发挥出来,对首钢队进攻的影响显而易见。闵鹿蕾也指出:“关键还在进攻上,目前这支球队不能指着某个点了。一直在说要打出整体篮球,得分点要每个人都能站出来,每场至少要有两三个人能站出来。”

  晓川不灰心 表态拼到底

  本赛季常规赛还有最后3轮,跌至第九的首钢队想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下一轮做客上海面临的几乎是一战定生死。

  四川队届时将在主场迎战山东队,如果如愿取胜,而首钢队没能拿下上海,将极有可能出局;如果山东队能客场取胜,首钢队也有希望在倒数第二轮拿下福建后,收官战主场与川军将为仅剩的季后赛席位刺刀见红。

  目前局面被动,但只要有希望,首钢队上下就不会放弃。翟晓川说:“拼到最后,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所以我们还是会一如既往去努力。”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北京、四川、江苏最后三轮赛程

  日期 北京

  2.15 客场对上海

  2.17 客场对福建

  2.19 主场对四川

  四川

  主场对山东

  主场对天津

  客场对北京

  江苏

  主场对广州

  客场对广东

  客场对深圳

  ■积分

  排名 胜/负 胜率

  1 上海 29/6 83%

  2 新疆 29/6 83%

  3 广东 27/8 77%

  4 辽宁 27/8 77%

  5 广厦 27/8 77%

  6 深圳 23/12 66%

  7 山东 21/14 60%

  8 四川 20/15 57%

  9 北京 19/16 54%

  10 江苏 19/16 54%

  排名 胜/负 胜率

  11 天津 17/18 49%

  12 青岛 15/20 42%

  13 山西 14/21 40%

  14 吉林 12/23 34%

  15 福建 11/24 31%

  16 浙江 10/25 29%

  17 北控 9/26 25%

  18 同曦 8/27 23%

  19 广州 7/28 20%

  20 八一 6/29 17%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