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排名考验首钢韧劲 晋级前提做好自己

刘晨
2017年02月14日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演后三轮 争八还有戏

  目前的形势让闵指导有些压力。

  CBA常规赛还有最后3轮,排在第九位的北京首钢男篮进军季后赛形势不容乐观。京、川、鲁、苏四支球队将为2个季后赛席位展开最后一搏,以首钢队的赛程最艰难,但争取全胜也并非不可能。

  第36轮 川鲁战结果影响首钢命运

  首钢队本轮做客上海挑战领头羊。首回合交手,首钢队主场以94比99小负。上一轮马布里大腿拉伤,令实力本就处于下风的首钢队更加被动。外界基本对首钢队此役的前景并不乐观,而这样一来,命运就要交付他人手上。

  江苏队主场面对倒数第二的广州队,胜利可谓已经是囊中之物。四川队在主场迎战山东队的结果,不仅决定两队的名次变化,也将影响首钢队的排位(若首钢不能战胜上海队)。川鲁首回合交手,四川队客场2分险胜,胜负关系和小分都占优,对于本轮的主场胜利自然十分渴望。因为谁能赢得直接对话,就将稳坐第七名,从而在4队的争夺中成为首个提前“上岸者”。

  从两队实力对比来看,四川队也占据上风。回归的哈里斯最近状态相当好,复出首战就拿到17分,客场险胜青岛队的比赛,更是砍下33分和10个篮板,可谓头号功臣,重新拥有“哈哈组合”的四川队也得以发挥出最大实力。山东队上一轮赢下弱旅福建队,得以终止此前的两连败,但丁彦雨航最近身体状况不佳,缺席了与辽宁队的比赛,得分也骤减到10分上下,这一稳定的攻击点没有发挥出来,山东队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第37轮 首钢想续命必须赢下福建

  本周五进行的倒数第二轮,将有可能产生率先掉队的球队,江苏队是最有可能的当选者。

  即便上一轮首钢队没能从上海带走胜利,本轮客场面对福建队,获胜就仍保有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江苏队前往东莞挑战广东队却凶多吉少,实力不及、没有主场优势、首回合还在主场3分告负,很可能好不容易上一轮领先首钢队的1个胜场化为乌有。毕竟计算小分,首钢队凭借次回合主场22分的大胜,多拿下了9分。如此一来,江苏队就确定了第十的名次,彻底被挡在季后赛门外。

  首钢队是4队中本轮纸面上获胜几率最大的球队,将士们最需要警惕的是对手的超水平发挥和自己的进攻问题。36轮过后,目前分列3至5名的广东、辽宁和广厦3支战绩相同的球队座次应该不会变动,而37轮辽宁队将主场面对广厦队,一旦广东队不能拿下江苏队,第三名的位置将被前二者之一取代。因此,广东队“放水”江苏队的可能性不大。另外,山东队远赴新疆赢面不大,四川队主场基本可以确保拿下天津队,川鲁继续在七八名上交换位置。

  第38轮 五棵松收官战期待有奇迹

  联赛收官战,也是首钢队冲击季后赛最后的希望。主场面对四川队,不管对手是否已经锁定了季后赛席位,首钢队都必须赢。一旦获胜,无论是与川还是鲁直接PK,首钢队都是胜者(巩晓彬的青岛队若能客场赢得“齐鲁德比”,首钢队将凭借小分优势挤掉山东队,排名第八)。

  要赢下这场比赛并不容易。对手在4队中最后3轮赛程最为有利,极有可能此前两轮均获胜,提前“出线”;如果山东队第36轮获胜,那本周日五棵松的胜者将夺下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首钢队这边,马布里的伤势仍是一个隐患,但他一定会倾其所有来出战。但在缺少了莫里斯的情况下如何应对四川队强大的内线,如何限制哈里斯的火力和刘炜、孟达等国手级别球员,都需要首钢队进行充分准备。做客成都时,翟晓川首节意外伤退,莫里斯次节打了2分钟就身背4犯,首钢队半场落后,但在下半场打出“一波流”逆转局势,并最终赢得这场拉锯战。收官战,首钢阵容应当更加齐整;按照主教练闵鹿蕾要求的“当成季后赛来打”,斗志也一定不熟客场作战时。将士们最需要的,还是五棵松18000名观众自始至终的力挺到底。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后三轮结果预测及排名演进图

  第36轮

  设

  北京负上海 江苏胜广州

  方案一:山东胜四川 方案二:四川胜山东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7 山东  22/14 58 7 四川  21/15 57

  8 四川  20/16 56 8 山东  21/15 57

  9 江苏  20/16 56 9  江苏  20/16 56

  10 北京  19/17 55 10 北京  19/17 55

  第37轮

  设

  山东负新疆 四川胜天津 北京胜福建 江苏负广东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7 山东  22/15  59 7  四川  22/15 59

  8 四川  21/16  58 8   山东  21/16 58

  9 北京  20/17 57 9   北京  20/17 57

  10 江苏  20/17 57 10   江苏  20/17 57

  第38轮

  设

  山东胜青岛 四川负北京 江苏负深圳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排名 球队  胜负 积分

  7 山东  23/15 61 7 四川  22/16   60

  8 北京  21/17 59 8  山东  22/16   60

  9  四川  21/17 59 9   北京  21/17   59

  10 江苏  20/18 58 10   江苏  20/18   58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