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首钢队惜败无缘季后赛 张庆鹏遗憾最后0.7秒

刘晨
2017年02月20日08:0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们每个人都尽力了”

  山东队赢1分,首钢队输1分。1分,决定了两队的命运。

  昨晚的常规赛收官战,北京首钢男篮主场面对四川队,在前三节落后10分的情况下,末节最后1分钟疯狂追分,但最后0.7秒被吹犯规,对手靠罚球锁定胜利,首钢队以113比114惜败,最终无缘季后赛。

  末节发力 朱西连中4三分

  两队开场就紧咬比分,首钢队首节中段一分钟内连得7分拉开分差,四川队本节即将过半时经过暂停调整,追到只差3分。翟晓川打成2+1,分差拉开到6分,但对手节末连续得分,本节结束时追成24比26。四川队第二节一上来反超比分,并在打了4分钟后取得6分的领先。首钢队这一节攻防两端都处于被动,以44比54结束半场。

  下半场开始不到两分钟,首钢队一波9比2打停对手。但之后3分多钟没能得分,一度落后7分。老马和翟晓川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首钢队之后进攻再度停滞,对手节末频频通过罚球涨分,本节结束时又获得两位数优势。末节一上来,四川队连得4分,马布里则连投加罚追回5分。首钢队本节一直在尝试追分,最后1分钟开始,朱彦西连续投中4记三分,在还剩25秒时追成108比111,将晋级的希望留到最后一刻。

  艰难追平 一次漏防收败果

  五棵松的文字记者席,记者们在看着京川之战的同时,也刷新着“齐鲁德比”的进展。巩晓彬率领青岛队,面对老东家没有手软。第四节,首钢队始终没有放弃追分,远在济南的两支球队也争夺激烈。

  孙杰在还剩20.6秒时三分命中,青岛队以111比109反超。几乎同时的五棵松,刘炜2罚中1,首钢队还有机会。短暂停过后,马布里在还剩11秒时底角三分命中,追到111比112,首钢队紧接着在哈达迪身上犯规,伊朗人同样是2罚中1。

  德比战最后11.2秒,丁彦雨航突破得分,还加罚命中,112比111。青岛队最后一攻,琼斯失误,结果定格在山东险胜。五棵松最后2.3秒,方硕持球造成张春军阻挡犯规,北京男孩稳稳罚中2球,113平!上前冲抢篮板球的张庆鹏漏防王汝恒,后者趁机快下,四川队快速发底线球长传王汝恒。首钢队老马、张庆鹏、方硕迅速追防,可惜方硕被对手造成犯规,裁判哨响。计时器走到0.7秒,全场哗然。王汝恒罚中第一球,决定了比赛结果。

  众将低落 遗憾老马生日礼

  队员开始起身离场,主教练闵鹿蕾则回到球队席,坐在第一张椅子上长出一口气,让情绪平复。等候采访的记者站定,他起身来到记者面前:“队员们拼搏努力值得称赞,场面不太乐观的情况下大家都在拼,一直在拼出机会,非常值得让人……虽然球输了,但还是感谢队员,一个赛季经历很多困难,包括拼到最后一秒……”

  首钢队的更衣室封闭了10多分钟,向媒体开放时,孙悦正提着包从另一个门离开,紧跟着的是杰瑞特。一位外国记者试图拦住他,但小伙子摆摆手婉拒。他的“救火”任务结束了,首钢队的赛季也结束了。

  马布里早已不见踪影,但他赛后发了微博:“对我来说,一切还没有结束。”方硕谈到这位半师半友的老大哥,边说边叹气:“队员的心里也是很难受的,一方面是想进入季后赛,另一方面也不希望老马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何况明天还是他40岁的生日。我们确实很难受,很多感情说不出来,还得过几天缓一缓吧。”被问到最后0.7秒,张庆鹏说:“这个还是交给裁判吧,我们每个人都尽力了……”翟晓川则把包往肩上一甩,外套都没穿好,长长地“唉”了一声,走出更衣室……

  积分榜(前八及北京队)

  球队 胜/负 胜率积分

  1新疆 32/6 84% 70

  2广东 30/8 78% 68

  3上海 30/8 78% 68

  4广厦 30/8 78% 68

  5辽宁 29/9 76% 67

  6深圳 26/12 68% 64

  7四川 23/15 60% 61

  8山东 22/16 57% 60

  9北京 21/17 55% 59

  (数据摘自篮协官网)

  战报

  山西 99比92 八一

  山东 112比111 青岛

  广东 117比96广州

  深圳 97比93 江苏

  新疆 123比83天津

  同曦 89比106 吉林

  辽宁 155比95浙江

  福建 124比118 北控

  广厦 135比132 上海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