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辽篮赢60分没换回主场优势 

2017年02月20日08:23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篮赢60分没换回主场优势

某种程度上来说,2月19日 CBA 常规赛第38轮与浙江队的比赛,是辽宁男篮本赛季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因为他们的对手相当于自带“49∶0”的属性来打这场比赛。但最终,辽宁男篮三军用命以155∶95大胜对手。不过,由于浙江广厦队也取得胜利,辽宁男篮最终只能名列第五名。

其实,在主场95∶98负于广厦队之后,辽宁男篮就已经很难反超对手了。因为,根据CBA竞赛规则,如果两支球队胜场数相同、互相间胜负和小分完全持平的情况下,需要比较双方所有比赛的得失分率。由于浙江广厦队本赛季面对弱旅时状态稳定,辽宁男篮如果想在最后一轮实现逆转,除了本队战胜浙江队,广厦队负于上海队之外,还需要满足一个条件:这两场比赛的分差加起来要大于49分。换句话说,辽宁男篮需要做的,就是赢浙江队49分以上,然后听天由命。

不过,比赛开始后,人们惊奇地发现,浙江队两名外援都没有出场。辽篮在首节中段开始发力,以32∶24领先。第二节,辽篮乘胜追击,半场结束时已经把分差扩大为69∶40。第三节,辽宁男篮继续坚持全场紧逼,以112∶67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辽宁男篮不断扩大比分,最终以155∶95战胜对手。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48分,同时还抢到11个篮板。

本场比赛,面对全华班出战的浙江队,辽宁男篮仍然没有丝毫放松。从第二节开始,辽宁男篮开始使用一般在第四节才启用的221全场紧逼,并且基本一直持续到了终场前。在辽宁男篮全体队员高强度的防守面前,49分,这个看上去遥不可及的数字,随着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一点点缩小。到了第四节,辽宁男篮不可思议地抹平了这个“大坑”。60分的分差,也创造了辽宁男篮赢球的纪录。虽然辽宁男篮还是没能夺回季后赛主场优势,但此役注定会成为辽篮历史上值得纪念的一场比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