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季后赛八强出炉 上海男篮首轮对深圳

倪维佳 吴文俊
2017年02月20日08:25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季后赛八强出炉 大鲨鱼首轮对深圳

CBA常规赛最后一轮昨晚打响,上海男篮客场挑战劲敌浙江广厦。此役之前,两队分列联赛第二和第四名并且只有一个胜场的差距,而由于末轮局势相当复杂,排名前八的队伍中只有深圳男篮锁定了第六位的排名,所以各队仍然为了更好的季后赛排名全力出战。本场比赛,上海男篮外援弗雷戴特狂轰73分,但球队苦战双加时仍以132:135三分惜败对手,常规赛最终战绩定格在30胜8负。由于与广东、广厦两队战绩相同,在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后,广东队位列三队之首排名本赛季常规赛次席,上海男篮则下降一位,排名积分榜第三。

本轮联赛除了上海与广厦的排名焦点战以外,四川与北京队的正面交锋更是决定了本赛季最后一个季后赛名额。北京队鏖战至最后一秒被四川罚球绝杀,而另一场比赛山东队一分险胜青岛,山东男篮借此反超北京队一个胜场,以积分榜第八位昂首进入季后赛。

随着收官轮比赛全部结束,本赛季CBA常规赛也拉下大幕,所有球队结束了常规赛季38场比赛的争夺后,季后赛名额与球队排名的悬念已全部揭晓。积分榜1-8位的球队分别是新疆、广东、上海、广厦、辽宁、深圳、四川以及山东,这些球队将在接下来的时间继续为季后赛备战。根据CBA季后赛比赛规则,排名靠前的队伍将会与排名较低的队伍交叉淘汰,因此季后赛首轮比赛的对阵形势为:新疆VS 山东、广东VS四川、上海VS深圳、广厦VS辽宁。此外排名一、四、五、八名的球队归为上半区,二、三、六、七的球队则归入下半区,季后赛首轮的获胜队将决出半区的优胜队伍,而上下半区的胜者将会师最终的总决赛。

2016-2017赛季CBA联赛季后赛将于2月24日全面开战,季后赛首轮采用五战三胜制(1-2-1-1),即常规赛排名靠前的球队先征战一个客场,然后将会是连续两个主场,此后双方还会各有一个主场。上海男篮的季后赛首场比赛将于2月24日前往客场挑战常规赛第六名的深圳男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