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

四十不惑!马布里宣布将为球迷再战一季

2017年02月21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四十岁老马再出发。

人民网北京2月21日电(赵雪晨) “四十而不惑”,这句话出自《论语·为政》,意思是遇事能明辨不疑。昨天是马布里40岁的生日,不惑之年的老马在自己的生日会上说:“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北京队在下个赛季反弹,重新获得总冠军。”而就在当天晚上,马布里便在微博上宣布将为球迷再打一个赛季。

北京本赛季遗憾无缘CBA季后赛,马布里的去留就成为广大球迷最为关注的事情,按照老马与北京队之前签订的合同,他将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但其中有一个“+1”条款。这是由北京队决定是否让老马再打一年,或是做出其他选择。在昨天的马布里生日会上,老马称很想再打一个赛季,但他同时也表示,将会与北京队去商量接下来的事情,然后才能对于未来有一个最后的决定。

当球迷还在讨论马布里是否可以与球队打成协议时,马布里与昨天夜间更新了自己的官方微博,他在微博中写道:“我很高兴,也很自豪,为这些地球上最好的球迷再打一个赛季。”马布里称,只要我们还活着,正能量就会一直传递下去。据悉,马布里已经与球队达成初步共识,将为北京再战一年。

2月19日晚,北京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憾负四川,无缘季后赛。赛后,马布里的一句“还不是终点”已经表达了再战一年的想法。诚然,对于老马来说,在自己的40岁生日前夜,以这种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自然不会甘心,现在,不惑之年的老马做出了他的决定。

据悉,马布里下个月就将返回美国进行新赛季的备战,首先他将先对自身的伤病进行治疗,等受伤部位逐渐恢复后,他将进行拉伸和瑜伽的训练,来调整自己的柔韧性。老马表示下赛季北京队的目标仍然是争夺总冠军,同时他也表示,若想在新赛季夺冠,北京还急需在内线防守上有所提高。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